【图】玩家分享蜜蜡的保养知识 琥珀品相好务必做到三不要

2017/7/9 20:02:13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服饰网
蜜蜡的保养蜜蜡手串
蜜蜡虽然好看,但是一旦保养不当,蜜蜡不仅会失去光泽,还会产生非常难看的裂纹。这样的后果是每一位玩家都不想看到的,新手不懂的话千万别轻易购买蜜蜡。

在好几千万年前的地球上,那时候还没有人类存在。地球表面生长着许多植物,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松柏类的针叶植物。这些树木的特点就是在特定的环境下会分泌一些油脂,而这些油脂随着地质变动而被深深地埋藏在地底。又经过几千万年的地层压力以及其他能量的影响,这些油脂逐步变成了我们现在所说的“蜜蜡”。

后来,随着人类逐步在地球上建立起自己的文明,很多蜜蜡被发掘出来,它们颜色漂亮,质地柔和,被人们称为是上天的礼物。基本上从一开始,蜜蜡就受到人们的追捧。现在艺术品市场是极为发达的,因此蜜蜡也成为众多爱好者比较喜欢收藏和把玩的宝石之一。

如果把蜜蜡做成一些饰品,价格还会更高一些,因为这其中还有很多人类的创意和心血。如果初入行的玩家有幸淘到比较好的蜜蜡,在高兴之后,一定要好好学习怎么保养蜜蜡。

千万不要让这些有着千万年历史的蜜蜡毁在自己的手中。老的玩家一般都会建议保养蜜蜡做好“三个不要”,就能让宝石保持光滑。

第一:佩戴蜜蜡或者存放蜜蜡都不要接近高温,更不能在太阳下进行暴晒,不然蜜蜡非常容易就出现裂纹,然后形成了无法修复的伤疤。

第二:蜜蜡不要接近酒精、香水、化妆品等其他有机溶液,因为二者会产生化学反映,最终的结果就是蜜蜡的外形变得丑陋,价值也会降低。

第三:蜜蜡饰品不要与其他硬度比较高的玉石放在一起,以免脆弱的蜜蜡被撞坏或者表面划出伤痕。【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