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老蜜蜡的保养四大技巧 经常盘玩会让琥珀更光亮

2017/7/17 17:42:13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服饰网
蜜蜡的保养蜜蜡市场价格
蜜蜡,作为不透明的琥珀,成为近年来收藏界升值快的门类。多数玩家从起初的不相识,到后来慢慢接触蜜蜡,终对其爱不释手。但想让蜜蜡持续升级,就需要精心地保养。

蜜蜡现在是收藏市场上的宠儿,因为它的升值空间依然还特别大。特别是老蜜蜡,已经成为很多资深玩家苦苦寻觅的对象,一般人在市场上看到老蜡的机会是非常少的。因为稍微有点品质的蜜蜡,都被疯狂的玩家给淘走了。如果有的朋友比较幸运,买到了品相还不错的蜜蜡,一定要好好地保养。

一说到保养,很多人都觉得这是特别专业的事情。其实看老玩家保养蜜蜡的时候就会发现,其实只要知道了蜜蜡本身的性质和结构,家里的一切东西都可以拿来作为保养的原料。基本上不用花费多少资金购买专业的清洗仪器。现在就让老玩家分享保养蜜蜡比较常用的方法吧。

第一:刚拿到手的蜜蜡很少会非常漂亮,这是因为卖主很少费心地保养。这时候买主不要着急赏玩,而是先要准备一盆清水,然后把蜜蜡浸泡在其中半个小时作用,用比较柔软的小刷子将蜜蜡本身的灰尘以及沾染的赃物都清洗下来,并用软布擦拭干净。

有些蜜蜡有穿孔,里面的黑污非常难清理,这时候就要在其中穿入一根棉线,来回地扯动就可以把污垢擦干净了。

第二:干净的蜜蜡是非常干燥的,买主可以用手直接揉搓了。但有些人的手掌也比较干,这时候可以在手心滴入一些温和的婴儿油,然后再盘玩蜜蜡,就会发现蜜蜡变得非常的滋润,甚至还会有些许的油光。

第三:但蜜蜡本身是非常娇贵的,不适合天天拿在手中盘玩。只能适度地进行搓揉,如果过度对蜜蜡进行摩擦,容易让蜜蜡本身出现一些细小的划痕。

第四:经常把蜜蜡佩戴在自己的身上,用汗液和油脂滋润,时间久了就会发现蜜蜡的颜色变得越来越深,也越来越有岁月沉淀的痕迹。

此外,因为蜜蜡本身是比较软的宝石,千万不要跟其他硬度比较高的珠宝一起盘玩。【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