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什么穿人字拖脚底痛  它还有哪些危害

2017/8/17 14:52:17 作者:YUd-liul… 来源:伊秀服饰网
人字拖简单舒适,穿起来轻松自在,脚部束缚小,是年轻男女的宠儿。但是,人字拖穿久了会对人们的身体健康带来很多危害。因此要避免长时间穿着人字拖走路。

人字拖造型百变,既可以简约帅气,又可以甜美清新。所以无论是男生女生都可以穿。加上它穿起来方便,又不像一字型拖鞋那样捂脚,更加清凉自在。所以,深受大家的喜爱。但是,人字拖危害也是非常多的,穿的人一定要多加注意。

首先,人字拖因为是夹趾的设计,所以大拇脚趾会和二拇脚趾之间长期分离。久而久之,容易造成大拇脚趾外翻,骨节变形,脚趾之间变分散。这样,穿一字带凉鞋的时候,就容易暴露出来,脚趾形状会变得十分难看。

其次,由于人字拖与脚背接触面积少,走路时受力的支点基本上是集中在大拇脚趾处,所以脚背与拖鞋之间的距离会变大。走路走多了以后,脚后跟与鞋的摩擦太多,脚跟处容易变硬,磨出茧子来。脚部的皮肤由于多暴露在外,也会变得更加粗糙。不过,可以买一些足部润肤露来保养足部皮肤。

第三种是会造成髋关节损伤,腰部也会疼痛。因为人字拖鞋底是平板式的设计,没有贴合足部拱起的曲线,所以对脚缺乏支撑。在走路的时候,脚部缺乏支撑,一是会使走路更费时费力,二是会对相关的关节造成损伤,对腰部也有一定的伤害。

综上来看,人字拖虽然好看,但是穿久了也会有许多危害。而且这些危害不光有外在的,还有肉眼看不见的,应当引起人们的重视。所以,人字拖偶尔穿穿可以,平常走路还是选择更舒适,更贴合脚部曲线的鞋为好。不然,等到出问题的时候,就悔之晚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