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人字拖对脚的影响有多大 爱穿的你知道吗

2017/9/19 9:27:12 作者:YUd2-zha… 来源:伊秀服饰网
人字拖大家都不陌生,由于它时尚的外形、简单自由的风格,受到很多潮流人士的追捧,也得到众多年轻人的喜爱。夏天,在大街上可以看到很多人穿着人字拖自由的穿行。

人字拖这几年一直很火,关于它的争议也不断。记得在我十八九岁的时候,跟风第一次买了人字拖,是鞋底有3厘米左右厚度的那种,刚开始穿的时候特别不舒服,夹住鞋带的两个脚趾特别疼,朋友说第一次穿都这样,过几天就好了,忍痛穿了几天之后,脚趾的皮肤磨硬了,也就不疼了。

当年并不知道长期穿人字拖会有什么危害,只觉得美就够了。后来才知道原来长期穿人字拖对身体有那么大的影响,庆幸自己在第一双穿坏之后没有再买第二双。穿人字拖到底有什么不良影响呢?小编今天简单和大家介绍一下。

第一、大部分的人字拖鞋底都是又平又薄的,而我们的脚掌是有一定弧度的,鞋底不能和我们的脚底相吻合,走路时间长了,容易脚后跟疼。

第二、虽然有些人字拖鞋底设计的是有弧度的,也很厚,但是人字拖和正常的鞋不同,鞋面的面积太小,只有两根带子连着鞋底,我们也只能用两根脚趾夹住连接鞋底的带子来掌控鞋,由于鞋子特别不跟脚,总担心鞋会甩出去,所以我们穿人字拖走路的时候为了能“抓紧”鞋底,脚趾会处于紧绷的状态,这样时间长了,会引起脚趾下的肌腱劳损,甚至神经发炎。

第三、由于人字拖的鞋面面积特别小,对脚不能起到什么保护作用,穿人字拖的时候脚很容易磕伤、刮伤,走在凹凸不平的道路上也很容易摔倒和扭伤脚踝。所以,在很多场合都不适合穿人字拖。

美重要,但是健康更重要。各位爱穿人字拖的小伙伴们,为了你们的健康,不要长时间的穿人字拖了。况且,除了人字拖,我们还是有很多鞋可以选择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