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皮鞋发霉怎么处理才正确 这些方法帮你解决难题

2017/10/11 7:45:13 作者:YUm-sunq…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一般情况下,皮鞋是不能用水进行清洗的,因为这样会影响到皮鞋的质量与外观。但是由于长时间没有穿皮鞋而导致其表面发霉时,对鞋子进行一定的清洗液还是非常必要的。

当发现自己的皮鞋表面有霉斑时,一般情况下都是先用酒精擦一遍,之后在使用兑了肥皂的水进行对皮鞋的清洁。接下来,就来看看皮鞋的正确洗发吧!

METHOD ONE:对皮鞋进行擦洗

我们的皮鞋一旦发了霉,就要先将皮鞋表面的这些霉菌给去除掉,那我们就可以选择使用水与酒精1:1的液体进行对皮鞋的擦洗。

METHOD TWO:去除霉斑

有些白色的皮鞋发霉后,进行METHOD ONE是不够的,因为简单的擦洗后,皮鞋的表面还是会留有一些斑点。大家可以在水中倒入一点点的醋,切记不要放有颜色的醋,这样做是为了防止这些颜色存留在鞋子的表面。之后就是将鞋子放在含醋的水中,泡上30min左右,再在皮鞋表面上沾一些纸巾就可以了。

METHOD THREE:使用刷子沾上肥皂水进行皮鞋的清洁

这一种清洁的方式比较常见的,就是在刷鞋子的刷子上沾上一些肥皂水,轻轻地在皮鞋的表面进行洗刷。当然,在洗刷的过程中尽可能地避免将整只鞋子都放入水中,因为这样子的做法会非常容易使皮鞋原有的形状变了样。

METHOD FOUR:浸泡

这一种方法是指针对那些发霉非常严重的皮鞋的清洗方法。大家可以先将鞋子放在含有肥皂的水中进行持续时间为10min的浸泡。之后再用刷子轻柔地刷洗皮鞋。同样的,鞋子不能长时间地泡在水中,因为会使鞋子发生形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