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衣服的毛领可以手洗吗 清洁千万别乱来

2017/10/13 10:13:13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服饰网
毛领的衣服一向是冬季里女生们的心头爱,其穿起来不仅温暖舒适,还给人高端大气的感觉。但毛领脏了后的清洗,却是很多人烦恼。那么到底毛领应该如何清洗才正确呢?

每年冬季一到,气温骤降的时候,各色各式的毛领外套都纷纷涌现。普通的衣服加上一条毛茸茸的领子,不仅看起来非常温暖,而且能让衣服一下就显得上档次了,所以带毛领的衣服素来深受女人们的喜爱。

当然,毛领的衣服虽好,穿着起来也有其自身的烦恼,如何进行清洗就是一件让人很头疼的事儿。很多人都知道,大部分的毛领都是可以拆卸的,把其取下来,进行手洗就可以了。但其实并非所有的毛质都允许手洗,比如貂毛就不能见水,自然就不能手洗,而只能选择干洗了。

而如果自己的毛领脏了,不妨试试下面这几种不伤皮毛的清洁方式。

一、使用电吹风清洁

对于一些深色的或是不太脏的毛领,可以直接用电吹风一边翻起皮毛,一边吹,就可以去除上面附着的灰尘了。

二、用电熨斗清洁

取一块白色的毛巾,用水打湿再拧干,将其平铺在毛领上。打开熨斗的低温模式,反复熨烫毛巾10次左右,就可以发现毛巾上已经吸附了不少毛领上的脏东西了。

三、使用免水洗的洗涤剂

现在市面上已经有很多可以不用水清洗的衣服洗涤剂,这种对于那些浅色或是特别脏的毛领就非常适用了。使用洗涤剂彻底清洗毛领之后,再把上面的毛毛理顺,等其自然干透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当然了,如果自己觉得麻烦,或是特别名贵的皮毛料的话,建议大家还是送到专业的干洗店,让其进行专业的打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