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麂皮鞋保养的注意事项 这些洗护要点你需知道

2017/10/18 17:39:16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服饰网
麂皮鞋子穿起来既舒适,又不易臭脚,是很多人都喜欢的鞋类。但麂皮鞋的价格都较高昂,一旦变形或是损坏都会让主人心疼不已。那么麂皮鞋应该如何进行保养,才能穿得更久呢?

大家都知道,凡是能叫上麂皮的东西,价格都是非常昂贵的,一是因为其稀有难得,二是因为制作工艺的难度相当大。而我们比较常见的麂皮鞋,其实多数都属于其他皮革材料进行反绒后制成,即便是这样,它也属于高档商品的一类。所以麂皮鞋的的日常护理,以及脏了后的清洗,都是需要主人特别费心思的事情。

而要想我们的麂皮鞋穿着寿命更长的话,在洗护和保养方面,就得先get下面这几个方面的注意事项了。

一、麂皮鞋浸水后的护理

麂皮鞋如果打湿了,如果不管的话,很容易就会引起变形。正确的处理方式应该是先用干毛巾,细细吸干绒面上的水份,再让其自然进行风干。风干之后,要再用专用的麂皮刷子,细细把绒面刷顺。经此两步,基本就能让麂皮鞋恢复到原来的状态。

二、麂皮鞋脏了后的清理

麂皮鞋特别容易粘灰尘,一些固体的污渍也容易在上面残留。但麂皮鞋是不能水洗的,所以我们清理的时候,需要先用麂皮橡皮擦,细细擦去上面的污渍,再用麂皮刷刷干净就可以了。

三、麂皮鞋的翻新

麂皮鞋和其他绒面鞋一样,穿久了,可能会出现发白的情况。因此这就需要我们定期用同色的绒面翻新剂喷洒鞋面,让其绒面恢复到原来的颜色。

另外,喜欢长期穿麂皮鞋的朋友,可以在家里备一瓶绒面防水剂。每天在出门之前,在鞋面喷洒一次,以更好地保护你的麂皮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