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麂皮鞋怎么清洗 这些小窍门要掌握

2017/10/17 15:41: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麂皮鞋,作为时尚界永不落后的经典款式,穿起来不仅轻盈舒适,而且随意搭配条休闲裤都是文艺范十足的。但是一不小心搞脏了怎么清洗呢?下面为你一一揭晓。

麂皮的鞋子看起来特别休闲大方,而且保暖效果特别好,所以很多人冬天都喜欢穿麂皮鞋。它不但舒适,透气性也很好,即使出汗了也不必担心你的脚会臭。但每个人也都知道,麂皮绒的清洗一直是一个难题,不懂如何清洁很容易伤害到麂皮,影响外观。

因此,如果麂皮鞋很脏,我们通常有两个清洁的选择:一个是得到给专业的洗衣店清洗,但是价格贵。二是要清洁自己,这就需要先掌握清洁的步骤。

首先,我们用一块干净的棉布,轻轻擦拭麂皮的表面,确保每一位置都擦到,这样做的目的是去除附在鞋子上面的灰尘。然后我们需要再把布弄湿,再次擦鞋面。擦拭完后,我们会发现整个绒面的颜色变深了。

在麂皮颜色变深后,我可以清楚地看到是否有明显的污渍。如果你发现哪个地方脏了,你需要先用纸来吸干净水。对于特别严重的污渍,我们可以倒一点白醋浸泡这个地方,这样等一下更加容易清洗了。

然后我们会用麂皮专用刷蘸一点洗涤剂轻轻刷。这种刷子非常柔软,用它来刷鞋子,不用担心刷坏。用刷子彻底清洗后,用清水冲洗洗衣粉,并将其置于通风位置。此外,如果家里有备用的皮革喷雾,你也可以喷上鞋面来保护绒面革。

如果有很多脏的地方,建议买一瓶鞋子清洁剂,在鞋子脏的的地方喷一些清洁剂上,然后用刷子刷一下,直到污渍去掉。鞋子是湿的,所以需要尽快晾干以免损坏鞋子,建议可以用吹风机吹干。掌握了上面介绍的清洁技巧,你可以放心购买麂皮鞋子穿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