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变黑的银戒指怎么清洗 这个误区千万别再犯

2017/10/21 14:01:13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服饰网
银的材质较软,易于雕刻,所以很多花纹繁复的戒指都会选择用银质来打造。然而银质佩戴久了会容易发黑,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那么对于发黑的银戒指,如何清洗才是正确的呢?

虽然现在男女结婚都惯用铂金、黄金一类的戒指,但如果只是女生们平时佩戴仅用于装饰手指的话,可能还是银质的戒指比较适合一些。因为此类戒指通常花纹繁复,雕刻困难,银质较软的特性刚好使其比较容易被打造。

但大家也都知道,银质的首饰,佩戴久了会出现发黑的情况。这是由于银质的表面与空气长期接触,导致其被氧化,从而改变了颜色。对于这种情况的处理,很多人都喜欢直接挤点牙膏,刷一刷就让其恢复了光亮。这种做法虽然见效快,却极易对银器表面造成不可逆转的损伤,多用几次之后,银饰的颜色就会越来越暗。

而如果要对发黑的银戒指进行清洗,又不想损坏银质的话,应该按照下面这三个步骤进行清洗。

首先,使用温水对银戒指进行擦洗。这样做是为了先洗去戒指表面及细缝里的灰尘和油脂。

第二步,使用擦银布擦拭银戒指表面。一般的银饰品出售的时候都会附带擦银布,对于一些不太严重的表面发黑,只要用其轻轻一擦,就可以轻松去除。

第三步,使用洗银水洗去未去除掉的黑色。对于氧化得比较严重的银饰,或是比较细小的缝,用擦银布无法完全消除黑色的,就需要用到我们的洗银水了。使用的时候用一根棉签,蘸取洗银水,对着发黑的布置细细擦拭,一些隐蔽的小缝隙要尤其耐心进行擦拭。

做完这三步,就算是严重发黑的银戒指,也已经完全恢复了光亮。我们只需再用干抹布把其擦干,就可以继续佩戴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