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银戒指变黑是为什么  小小法宝解决大大烦恼

2017/10/24 13:31:13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银戒指以其闪亮的光泽闻名于世,美丽的银戒指如今已经成为婚礼上的必需品。但是,随着岁月的流逝,银戒指多半会变得发黑是怎么回事呢?下面,就让笔者为你揭示原因。

银戒指是中国历史上使用量排名榜首的饰品之一,从古到今都是广大女性的喜爱之物,从孩提时代戴的银制长命锁到成年之后婚礼所用的银戒指,都是我们生活中常常能够接触到的饰品。银这种贵金属由于其产量相对较少,并且有着明亮洁白的色泽,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并且银器还能够起到辟邪解毒的功效。但是,银戒指在佩戴的过程中会变黑,又该如何处理?

银戒指的变黑,是一种化学现象。银戒指中的银离子在佩戴的过程中,由于常年和氧气接触,容易和空气中的氧离子发生氧化反应,从而变黑,是一种十分正常的现象。并且,这种氧化变黑现象并不是不可挽回的,遇到氧化变黑的时候,只需要将银器用软布蘸水进行擦拭,或是用专业的打磨的软布,将氧化变黑部分进行小心打磨,去除黑色部分即可。

另外,银器正如许多民间传说中那样,具有着验毒的功效,原因在于银戒指中的银离子会同古代毒药的主要成分——汞离子,进行化学反应,从而变黑。在现代,化妆品中有很多存在着汞离子,佩戴着戒指进行化妆的时候,银戒指会同汞离子进行反应,久而久之会使得银戒指变黑,也属于正常的化学现象。

对于银戒指变黑的现象,大可不必惊慌,除了上文提到的用专业的砂纸进行打磨以外,还有一种比较稳妥的方法。这就需要用到我们在家中常见的小小法宝——洗洁精,只需要用一点点的洗洁精就可以去除掉百分之八十的银戒指上的黑迹。将洗洁精和清水混合,或者直接涂抹到百洁布上,对银戒指轻轻进行擦拭就可以去除掉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