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鞋带太长怎么系才比较合适呢 简单粗暴一招搞定

2017/10/25 18:19:13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服饰网
鞋带,顾名思义是一根带子。但这不是一种普通的带子,用于绑住鞋子内、外帮面,装饰帮面,调节鞋子松紧度,保证脚踝安全性等。广泛应用于各类运动鞋、休闲鞋、正装皮鞋。

相信大家平时在穿鞋时都会遇到鞋带过长的问题,如果将过长的鞋带剪掉就会影响鞋子的美观,但如果不将鞋带剪掉的话又很容易被绊倒,下雨天时还会将鞋带踩得脏兮兮,所以很多人都对鞋带过长感到很烦恼。那一般情况下,鞋带过长该怎么系呢?

有心灵手巧的朋友会选择将过长的鞋带剪掉,但一般情况下这双鞋可算是废了,而网上也有一大堆花式系鞋带方法,但个人感觉将鞋带系成五角星真的好丑。所以有一个很简单的方法,那就是不要将鞋带系成什么五角星形状的花式鞋带,只要在每次系鞋带时多打一个活结就可以将多余的鞋带给解决掉了。不过这种系法只适合于鞋带比正常鞋带多出一点点的情况。

而且有时候鞋带过长,即使将多出来的鞋带打多一个活结后还是会影响美观,这个时候就可以考虑将鞋带全部塞进鞋子里面了。

1.将鞋带整理完毕,要系得让自己感觉到不紧不松,鞋子刚好可以将双脚完全包裹住。

2.将鞋带从鞋子外面拉进来,而且是从鞋子鞋孔的外面传过去,两边鞋子都要重复相同的步骤,这样可以保证鞋带固定后不会松懈下滑。

3.将鞋带系完后,将多余的鞋带整理齐全,然后再塞进鞋子里面,这样便可将过长的鞋带解决掉了。还有很多朋友会选择将过长的鞋带踩在脚底,但有朋友觉得鞋带头部的胶圈会有点硌脚,不过这个因人而异,自己喜欢就行。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