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鞋带头坏了怎么办 简单小妙招教给你

2017/10/22 14:43:13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服饰网
大家都知道,鞋子的种类有很多,而有的鞋子带有鞋带,而有的鞋子则是不带鞋带。其实,鞋带的用处还是很大的。不过,鞋带头是非常容易坏的,那么应该怎么进行修补呢?

来源:站酷作者:Versta

说到鞋子,每个人都会有自己所心怡的鞋子,对于成熟男性来说,一双高档的皮鞋是很能让他们有面子的。而对于女性来说,一双漂亮的高跟鞋是不能少的。不过,其实除了高跟鞋和皮鞋外,还有各种不同款式的鞋子,各种好看时尚的靴子和运动鞋。

来源:站酷作者:xb100

而说到鞋子,就不能不提到鞋带了。很多人对鞋带看法不同,有的人十分喜欢带有鞋带的鞋子,而有的人则是十分讨厌带有鞋带的鞋子。喜欢鞋带的人是因为喜欢它的装饰作用,它能让单调的鞋子变得时尚起来。而讨厌鞋带的人则是因为害怕麻烦,不喜欢系鞋带。

当然,鞋带除了具有很好的美化作用之外,它还有着很实用的功能。在早期,鞋带的用途并不是用来装饰鞋子的,而只是为了进行固定。有的人买到的鞋子尺码大了,但是不要紧,有了鞋带,就能够压缩鞋子的内部空间,让鞋子变得更加合脚。

来源:站酷作者:Preto Perola

比较值得一提的就是,要穿好鞋带,鞋带头是必不可少的,然而这个鞋带头却是很容易坏的。如果坏了,换一双新鞋带是可以的,但是有的人可能就会觉得非常浪费,那该怎么办呢?其实方法还是有很多的。可以用胶水在鞋带头部位进行涂抹,静待一段时间之后,鞋带头就会硬化,这样也就可以用了。

当然除了用胶水之外,用火烤也是一种比较好的方法。使用打火机炙烤鞋带头,让其缩成一团变硬之后,就可以停止。如果觉得比较难看,那还可以用剪刀进行修剪,这样就能让鞋带变得更加美观。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