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银戒指怎么辨别真假 四步练就火眼金睛

2017/10/26 10:25:13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服饰网
银,为过渡金属的一种。银的理化性质均较为稳定,导热、导电性能很好,质软,富延展性,反光率极高。银有许多重要用途,一般常用于打造银戒指等首饰。

戒指一般分为钻石戒指,金戒指,银戒指三种比较常见的类型,在这三种类型中,银戒指的价格是排在倒数位置的。虽然说银戒指没有金戒指那样金光灿灿,也没有钻石戒指那样晶莹剔透,而且价格也比较便宜,但大家在挑选银戒指时还是希望能够挑到一枚“真材实料”的银戒指,那么我们在购买时该如何辨别银戒指的真假和挑选到正品的戒指呢?

第一,看戒指上的指标。国家对于银戒指的含银量有一定的规定,而且明确表示商家一定要将戒指的含银准确地标明,所以消费者在购买戒指时可以观察一下戒指上是否有标明含银量,如果没有标明的话,那基本可以断定为普通金属。

第二,看戒指的颜色。一般银戒指的含银量越高,即纯度越纯,那它的颜色会更加的洁白,从戒指表面上可以看出发亮有润色。如果是含有杂质的话,那戒指将会呈现出一种青灰色,而且表面摸起来也会感觉到粗糙感。

第三,看戒指的价格。俗话说价值决定价格,一枚银戒指从白银加工成为戒指,在这个过程中就涉及到采购成本和加工费用。如果一枚银戒指的价格低的难以想象的话,那这枚戒指八成为假货,或者是纯度不够的杂质银。

第四,用试剂测试戒指的纯度。银这种金属在遇到任何酸性溶液时都会变色,严重时则会溶解。如果在戒指内侧滴上一滴腐蚀性较强的浓盐酸,那碰到酸的位置则会立即生成一种沉淀物,而在其他金属上则没有这种现象出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