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牛津鞋和布洛克鞋 绅士一定要了解的知识

2017/11/5 9:03:12 作者:M8-wangn… 来源:伊秀服饰网
牛津鞋(Oxford Shoes),牛津鞋是指从17世纪英国赫赫有名的牛津大学所开始流行的男生制服鞋, 这种鞋源于苏格兰和爱尔兰的乡间,不要把它和布洛克搞混了。

近日,kingsman2又上映啦,延续了第一部的势头,第二部虽然没第一部精彩,但是也算不错了。我对这部系列影片很大的印象就是一个词,kingsman,它的意思是翻译过来是皇家特工,但是其实它代表的是一种文化,绅士文化。

在英国,绅士指具有丰富的学识,深厚的教养的男人。在影片中,绅士需要一套完美的高级定制西服、黑色的长柄雨伞、优雅的尾戒,压轴重要的是牛津鞋了。第一部的时候有句台词,牛津鞋不是布洛克,就是说它们俩的区别大了去了。

当哈特带着蛋蛋去置办行头的时候,特意为他选了一双牛津鞋,因为真正的绅士需要的是牛津鞋而不是布洛克。其实两者在外形上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只是因为布洛克在鞋上尤其是鞋头处会有雕花,而牛津就不一定会有了,它们的区别就在于此。

当时英国人先发明了牛津,但是他们穿久了又觉得单调,所以就想着在鞋子上弄一些花纹,然后新品种布洛克就出现了。英国鞋种类极其杂和繁多,鞋带处的不一样都能被他们整出新的鞋种,所以他们仅仅因为有装饰就弄出了一个新种类也是服气。

其实到了现代,倒还真没有像电影里分的那么严格,非要穿那一种,只有一些老派的人才会这样要求了。所以我们也不用跟风学人家,其实两种都很好,一个庄重、一个俏皮,分不同的场合穿就是了,不必刻意追求。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