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牛津鞋与布洛克十分相似 但你知道两者的区别吗

2017/10/23 17:11:13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牛津鞋可谓是血统纯正,每个隆重的正式场合都会出现它的身影,成为西方社会不可或缺的搭配。但是,布洛克鞋也有着大批的拥趸,也是西方传统中的名鞋。那么,两者区别在哪?

我们知道,在英国辉煌至极的17至19世纪中,日不落帝国的光辉在整个地球的土地上绽放,雄厚的国家实力带给国民的是富足的生活。牛津鞋和布洛克鞋正是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逐渐发扬光大,大部分英国国民人都能够穿得起这两种原本提供给贵族社会的鞋类,逐渐成为了英国社会的传统。正式场合上,经常能够看到它们的身影。

牛津鞋起源于苏格兰地区和爱尔兰地区,后来受到牛津大学学生的喜爱,逐渐将牛津鞋带入了上流社会,并且以其独特的审美得到了绅士和贵族的喜爱,一举奠定了自身在英国社会的地位。牛津鞋采用开合式的襟片设计,能够适应大部分的脚型,并且在鞋身上有着繁美而又不失低调的镂空图案设计,鞋子楦头的设计让人耳目一新,多数采用手工制作,让人惊喜。

布洛克鞋同样起源于爱尔兰和苏格兰地区,起源于苏格兰高地上农民简陋的毛皮制系带鞋。随着工艺技术的发展和人民财富的提高,毛皮系带鞋加入了苏格兰地区的传统雕花工艺设计,在鞋身两侧有着繁美和华丽的镂空雕花设计,并且在鞋头也有着起着排气孔作用的钉孔镂空,使其看起来十分华美。

看到这里,想必你也明白两种鞋类的区别何在。布洛克鞋和牛津鞋的区别就在于风格的差异,布洛克鞋有着华丽的装饰,比较受到年轻人的喜爱,彰显出青春活力,经常用在虽然正式却气氛活跃的场合;而牛津鞋低调却又不失华美,于内敛中彰显特色,经常受到中年绅士的喜爱,或者出入于气氛庄重而又正式的场合。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