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牛津鞋德比鞋的区别 带你走出这些误区

2017/10/30 12:27:13 作者:M9-yangq…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现在每个成熟男性的衣柜里都应该必备一双皮鞋,而皮鞋的款式又有很多,其中就不得不说牛津鞋和德比鞋,很多人看外观都分不清这两双鞋,但其实两双鞋有很多不同之处。

牛津鞋原本是一双普通的浅口皮鞋,因为后来在牛津大学流行起来,因此而得名,在很多影视电影中它也被说成是绅士的标志,而德比鞋被很多人叫做牛津鞋的兄弟,因为两者在在外观上极为相似,一般如果不仔细看根本分不出来有什么区别,但是其实两者有很多的不同之处,只要是爱好皮鞋的人都会知道,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讲一讲两款鞋的区别及适用场合。

牛津鞋的鞋身细长,适合脚比较窄的男性,牛津鞋的两侧会有雕花般的翼纹,低调雅致,它的鞋舌与鞋面是分开的,两者不是用一块皮制作而成,鞋翼闭合的很紧,是不可以调节宽度的,鞋翼遮住了鞋舌。而德比鞋的版型相对来说要宽一些,适合脚肥大的人,而德比鞋的鞋舌与鞋面是合为一体的,鞋翼是开放式的,可以调节松紧,相对来说穿上要放松一些。

牛津鞋身上有着贵族的血统,所以它的适用场合要正式一点,搭配上也比较保守,与男士西装或者衬衫一起穿都是十分成功的,如果你上班、开会、出席活动,牛津鞋肯定会是很好的选择,一身穿戴整齐,再配上牛津鞋,贵族气质一下就凸显出来了。

而德比鞋的适用范围要广一些,它穿上很放松,没有牛津鞋看上去那么严谨,适用于商务休闲,也可以穿上去旅游,而且德比鞋经过不断创新,设计出了很多种版型花哨、颜色鲜艳的款式,受到广大男性的欢迎,被称为平时穿着的休闲风尚鞋款。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