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牛津鞋与德比鞋的区别在哪里 看了这篇文章你就明白

2017/10/20 14:19:14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英国是一个具有许多传统贵族习俗的国家,这一点也体现在英国人的衣着打扮上。在英国百年的历史当中,涌现出了牛津鞋和德比鞋两种代表鞋种。现在,让我们来对比两者的异同。

很多人都对于英国的德比鞋和牛津鞋有所耳闻,这两种鞋类都是英国典型的正装搭配鞋类,在英国百年的社交历史上有着较为重要的地位。在封建时代乃至殖民时代的英国,牛津鞋和德比鞋都是贵族们出席宴会等正式场合的必备之物,两种鞋以其独特的历史渊源和高雅的风格设计取得了大众的喜爱。到了现代社会,牛津鞋和德比鞋也被赋予了新的时代特色。

牛津鞋是十分正统的正式鞋类的代表,起源于17世纪的英国爱尔兰地区,后来被牛津大学的学生们加以改造,将长靴样式改造为半靴,将其带入上流社会,结果成为了英国百年历史上正统鞋类的代表。牛津鞋采用了封闭式的襟片系带设计,并且将脚踝露出,再加之以繁复的镂空设计,整个鞋显得尤为时尚和优雅,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

德比鞋,同样也是来自英国,但是不同于牛津鞋采用了开放式的襟片系带设计,比较适合脚型宽大的人的穿着。德比鞋,从渊源上来说,是起源于牛津鞋的。德比鞋的名字来源于17世纪的英国勋爵德比,由于他的体态较胖,并且脚型宽大,无法穿着封闭式的牛津鞋,所欲将牛津鞋稍稍加以改造,便有了现在德比鞋的样子。

德比鞋和牛津鞋有着非常多的相似之处,均起源于英国,并且都有着繁复的镂空花纹设计和露出脚踝的设计理念,并且均属于是古典鞋类——布洛克鞋的一种。但是,牛津鞋的正统程度是要高于德比鞋的,在需要重视对待的场合上,穿着牛津鞋总是比穿着德比鞋要更为恰当一点。德比鞋在现代可以和西装搭配,也可以和牛仔裤搭配,更具备时尚气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