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羊绒衫会起球吗  如何处理这种现象

2017/11/7 17:05:12 作者:YUl-qins… 来源:伊秀服饰网
羊绒衫相比于一般的毛衣来说价格贵,但是它的保暖性和透气性以及舒适度都更上一层,所以很多人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也会选择羊绒衫,但是羊绒衫会不会起球呢?

很多人认为羊绒衫它的价格昂贵,应该是不像普通毛衣那样会出现起球的问题。但是穿过的人都知道,羊绒衫会起球。羊绒衫它价格不菲的原因是因为羊绒原料稀少收购价格贵,所以制成的羊绒衫价格也相对贵。但衣服起球问题还要从它是纺织品说起。

衣服起球的原因,有可能是因为在活动过程中衣服互相之间的摩擦,以及刮蹭使得衣服中纱线被勾出,摩擦成球。

所以无论是多贵的羊毛衫都会起球,只不过程度不一样。另外羊毛衫起球的话,在经过处理之后就会起的越来越少,甚至到不会起球为止。而一般的化纤毛衣会越起越严重。

羊绒衫起球的处理办法。在发现羊绒衫出现起球的现象之后千万不要用手生拉硬拽将起球的地方拉扯出来,正确的方法是再将洗净晾干之后用剪刀将出现的绒球剪下,并且多洗几次让衣服中一些因为剪掉而松散的纤维掉落,之后就不会再起球了。除非衣服纤维再次被勾出摩擦成球。

对于局部轻微起球的现象,则可以用剪刀剪去绒球用顺毛刷轻轻刷一刷然后熨一熨就可以了。

对如何预防起球大家要注意在日常生活中尽量不要尖锐的物品例如钥匙,拉链等和羊绒衫进行接触。清洗的时候也不要大力揉搓,而是应该用温水浸泡用手按压局部洗洗干净。

清洗过后拧干时也不要像拧麻花那样粗暴的对待它,而是应该像洗羽绒服那样衣服平铺用手将多余的水挤出去。在晾干时要注意将羊毛衫平铺晾干,而不要像平常的衣物那样用一个衣架架在衣服上,这样会使得衣服变形。

现在更重要的一点就是晾干的方式,不要在太阳下暴晒,这样会使得衣服的纤维变得脆弱不堪,起球现象更加严重,正确的方法是将衣服晾在通风的阴凉处阴干。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