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学习牛津鞋男搭配 正确保养方法教给你

2017/11/13 11:29:12 作者:YUd2-shi… 来源:伊秀服饰网
既然牛津鞋这么百搭,那么我们应该如何保养呢?同一双牛津鞋不可连续长时间穿,其次要勤清洁,要及时用软纸巾擦干净鞋子表面的水,另外,牛津鞋还要涂油保持亮光。

牛津鞋起源于17世纪爱尔兰、苏格兰的乡下,开始牛津鞋是没有鞋跟的,用厚实的牛皮制成,鞋的四周打出小孔,而这些小孔起着很大的作用,乡间的人们在过小溪、爬山的时候,如果鞋子里进了水或者沙土,这些东西会随着小孔出来。从此之后,这些小孔就作为牛津鞋的独特标志,但是牛津鞋却是因为牛津大学男学生穿之后才开始流行的。

那么现代的男士应该如何搭配牛津鞋?男士可以穿一身黑色西装,搭配棕色或者黑色的牛津鞋,显示出男士的绅士风范,年轻的男生还可以露出脚踝。还可以和T台秀上的模特一样,穿短裤搭配牛津鞋,既时尚,又简洁。女生穿牛津鞋可搭配的选择还是有很多的,例如短裙加牛津鞋,年轻又复古;九分裤加牛津鞋,简洁、干练;破洞牛仔裤加牛津鞋,更休闲。

既然牛津鞋这么百搭,那么我们应该如何保养呢?首先,同一双牛津鞋不可连续长时间穿,要时常换着穿,是因为皮革的材质,在高温的情况下会变松弛。其次要勤清洁,若是不小心踩在水坑里,要及时用软纸巾擦干净,吸去皮革里面的水分,否则牛津鞋会因为受潮而损坏。

另外,牛津鞋还要涂油保持亮光,但是擦拭不宜太频繁,或者还可以用吃完香蕉的香蕉皮内侧擦拭皮革,几分钟后,皮革会变得更加光亮,若是牛津鞋表面已经出现了裂纹,要交给专业人士修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