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棉裤子做法详解 给你不一样的温暖

2017/11/20 18:21:13 作者:M21-zhan… 来源:伊秀服饰网
手工做棉裤是以前大家都会的事情,但是现代人慢慢遗忘了这门手艺,本篇文章详细的讲解了如何手工做出自己喜欢的棉裤,希望大家能在空闲的时候给家人做一件。

很久以前大家都是妈妈给全家做棉裤的,大概在十几年前吧这种事情就慢慢的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大街上到处可见的成品化纤棉裤以及加绒裤。但是现在回头想想还是充满了棉花和全棉布料的手工们裤保暖又健康,下面我来告诉大家如何做出一条适合自己的棉裤。

我们首先要选择布料,外面的叫做外料以透气和美观为主,里面的叫内料,尽量的选择一些比较亲肤的,因为是穿在里面的衣服,在美观上就不用考虑了。其次要对自己身材的比例有一个具体的了解。以小编为例。裤长四尺,腰围二尺四,臀围三尺。大腿围一尺六,脚踝八寸。以上都是净尺寸,实际剪裁时,可以适当的增加一到两寸。

知道尺寸以后就可以对着外料加工了。先用粉笔在前片布料上按照尺寸画出起止点,然后裁剪好前片,按照尺寸裁剪完了以后在前片的基础上裁剪后片。不同的是,在裆部需要增加零点五寸。

裁剪好前后片以后就可以对其进行棉花填充了。为了防止棉花在里面错位卷边,可以用引线的方式将其固定在里面。引线无需很密的针脚,只要保证棉花不乱动就可以了。

棉花的厚薄由大家根据实际情况自行掌握,北方应该填充的厚一点点,一条棉裤保证在两斤棉花以上。南方相对少一点,基本上一斤至一斤半均可。棉花填充完以后,应顺着布料将多余的棉花撕去,方便缝纫。然后用刷子将布料表面清理干净。

将裁剪好的内外片按照先内后外的顺序缝合好,以后就可以对裤脚和裤腰进行加工了,主要是安装带有松紧性的腰带和脚口罗纹,这个需要自己制作或者购买由自己决定就可以了。有技术的朋友可以在膝盖出加装一片保暖发热棉会更加使用。以上就是制作棉裤的全过程,希望能帮助大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