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鞋子的钩法 五步技巧教会你制作

2017/11/23 16:05:12 作者:M61-chen… 来源:伊秀服饰网
买的鞋子硬邦邦的,宝宝小穿鞋会不舒服,妈妈们可以尝试用线钩出一双鞋子给宝宝穿,这样穿上自己做的鞋子会很软很舒服,下面将由小编介绍一下鞋子的钩法。

现在市面上的鞋子千千万万种,什么样子的都有,鞋子多消费者的选择也多了,但是,适合自己的鞋子才是佳品。鞋子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出行,它的位置都不可代替。皮鞋、运动鞋、拖鞋、休闲鞋,每一款的特点都不同,适合人们在不同的情况下穿。

当我们处于冬天时,肯定要穿上保暖的鞋子,一虽然在市面上的鞋子都挺不错的,但是这些鞋子一般都很硬,小宝宝穿起来会很不舒服,因此不适合小宝宝穿。那么有既舒服又保暖的鞋子吗?肯定有的,就是用毛线做成的鞋子,优点多多,值得妈妈们学起来。接下来,小编将会教大家鞋子的钩法!

第一步:先把毛线、长针、剪刀和打火机这些材料给准备好。

第二步:先勾出一个小辫,大概10几套那样就可以了,接下来只要根据宝宝脚的尺寸调整就可以了,这一步很关键,不然鞋子可能会太大或是太小。

第三步:在事先钩好的小辫上下功夫,沿着它立成一个柱子的样子,在这时候要给两端加针,保持住平衡,两边顶头的位置,每个有空位的地方都要钩成两个小立柱,没边的大概要6组。

第四步:用相同的方法钩几圈,构成一个长圆型。注意成型之后就不要加针了,底面就完成了。

第五步:绕着上面织毛线,形成无数个柱子,这样鞋子就做成功了,你也可以选择做成单一的或是五彩颜色的鞋子。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