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戴玉吊坠配什么链子好 这几种情况你考虑到了吗

2017/12/9 7:35:12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玉坠是种各年龄段女性都喜爱的饰品,不仅美观大方,还具有养生的价值。然而佩戴玉坠却有不少讲究,不同的玉坠所用的链子也各不相同。而具体怎么搭配,你是否真的了解呢?

戴玉来养生的习俗由来已久,尤其是老人,特别相信玉能养人。随着玉饰品在设计上的多样化,现在很多年轻女性也喜欢佩戴玉坠子,来彰显女性高贵柔美的气质。

而佩戴玉坠时,除了玉本身的款式,所搭配的链子也是影响玉坠整体美观度的重要因素。那么不同的玉坠,需要如何搭配链子才更好看呢?

一、小玉坠

一般的小玉珠,或是长宽不超过2cm的小玉坠尤其深得年轻女性的青睐。这类的玉坠特别适合用k金类链子搭配,能提升整个脖子的亮度,装饰效果非常棒。而在K金的选择上,一般是偏绿的玉配黄金链子,偏白的玉配白金或是铂金链子。

二、玉牌类坠子

这类玉坠特点在于宽度较大,而重量较轻,通常大家会用串珠类的链子来搭配。这样既能协调整体的重量,又能让人在视觉上感受到珠子和玉的相互呼应。

三、玉佛类较大的坠子

一般玉佛类或是其他花纹比较复杂的玉坠雕刻起来难度较大,因此成品的体积几乎都偏大,相比其他玉坠也更重。这类玉坠不仅要讲究外观的协调性,还要注意如果配搭的链子也过重的话,脖子就会很受罪。所以相权衡下,用挂绳来搭配此类玉坠会更加合适。但要注意选择的挂绳编织花样不宜过多,以免宣兵夺主,而应该尽量简洁,突出玉坠。

另外,若是给家里的孩子佩戴玉坠,可以选择用一条红色挂绳直接串起来佩戴。既简洁美观,又表达了平安吉祥的寓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