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 近年来汉服风流行   快来看看襦裙腰带怎么系

2017/12/19 7:35:12 作者:U7-tangt… 来源:伊秀服饰网
襦裙是汉服的一种,上身穿的短衣和下身束的裙子合称襦裙。随着近年汉服大热,襦裙也流行了起来。襦裙不同于现代服装,它是有专门的腰带,那该如何系襦裙的腰带呢?

汉服的端庄儒雅能充分显出女性的柔美。近几年,汉服又悄悄兴起了,而襦裙作为汉服的一种,穿法和腰带的系法显得都比较复杂。接下来教给大家一片式襦裙的系腰带简单步骤:

1.上襦系上带子。首先要把上衣穿上,然后把上襦的带子一一系好。上襦的带子要先系左侧的,然后在系右侧的,系的松紧程度按照个人身材的胖瘦情况而定,但也不要因为想秀身材而系得太紧了,系的紧了痕迹明显会很难看的。

2.穿上裙子,将后片裙子的系带绕到前面系住。用裙子将上襦包起来,在胸部的位置像穿抹胸一样高度,然后将片裙里面的系带绕到胸前系好,然后将片裙围好,将片裙外面的带子以同样的方式围绕好并在胸前的位置系好,为了可爱可以将带子系成蝴蝶结,围绕带子的同时要将片裙的裙头遮住,这样既好看有不露出裙子的痕迹。

3.系带子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因为带子为了显得好看、显得飘逸是用丝绸做的,像平时系带子的方法系的话会很容易散开。所有在系带子的时候要两根带子互相多卷几圈,这样能防止带子散开。完成以上步骤,一片式片裙就算穿好了。但这是夏天穿的片裙,冬天的还会在外面加一件开敞式的外套。

丝绸的汉服顺滑,纱质的汉服飘逸。女生穿上汉服后,大多是显得气质优雅如兰,平添了唯美气质。但是汉服的穿法比较难,容易弄得不伦不类。以上穿法介绍的比较简单,因此各位美眉们要结合实际情况做出具体调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