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襦裙制作流程详解 弄懂这些还愁不会吗

2017/11/12 23:23:12 作者:YUd-huxu… 来源:伊秀服饰网
齐胸襦裙是汉服演变到隋唐五代时期的变体,也是当今年轻人喜爱的汉服种类之一,想要一件齐胸襦裙吗?与其去某宝买不如自己在家diy,小编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制作流程。

汉服,是中华民族传统服饰,很多人以为它是汉朝时期出现并命名汉服,其实它产生于黄帝时期,盛于周朝时期,后来经过历朝历代的不断变换,汉服才有了现在的不同款式不同材质。今天小编要给大家讲的,是演变到隋唐时期的汉服---齐胸襦裙。

齐胸襦裙在古时候被称为高腰襦裙,它分为对襟襦裙和交领襦裙两类。一般来说前者流传时间更长使用范围更广。小编在这里不做多余赘述,只简单讲一下襦裙的裁剪制作方法。

第一,测量模特儿的胸围、臀围、肩长、背宽等参数。根据这些数据,我们再确定襦裙的衣长、袖长、袖缘宽度、领口下开位置、衣服下摆止口等数据,便于待会儿裁剪。

第二,一般情况下,两片布成一件上襦,所以那些偷工减料的同学就此打消了只用一块布的念头了哦。我们要先利用不容易发生变形的纸板或者毛呢打个样,剪出一块比我们刚刚测量到的数据稍微大一圈的方形小样,再在上面画几条辅助线。

大致位置是:在四分之一胸围线的地方确定后背正中的位置,在二分之一胸围线的笛梵确定衣服的宽度,顺着后背正中的位置确定背长线,再根据背长线确定腰线的位置,就这样一步一步推着走。

当上述步骤都做好了的时候,就可以开始缝制了,有些女孩偏爱手工缝制,的确非常有情调,有些女孩因为怕麻烦或者认为自己的手工过不太去,可以使用简易好操作的小缝纫机制作。

第三,制作齐胸裙,这个的方法比起上襦简单多了,款式分为一片式和合围式,在缝制之前可以先给布料打褶,各种样式随心发挥。用上襦的一点四或一点五倍布料宽度缝起来合围,再加上束腰的裙腰,就大功告成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