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拖鞋臭味怎么去除 5个小妙招方便实用

2017/12/22 9:25:12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有一些无形中的烦恼,比如说鞋子穿久了会有臭味,甚至是每天离不开的拖鞋。出现了这些情况真是让人很尴尬,那么有没有能够去除鞋子臭味的方法呢?

夏季的拖鞋多数为泡沫和塑料材质的,平时穿几次如果不彻底清洗会出现一些令人讨厌的异味。那么这种材料的鞋子应该怎么样清洗呢?

1、高温消毒

我们穿出臭味的拖鞋,里面其实已经有了很多细菌。这时我们需要用沸水来烫一下,可以起到消毒的作用。拖鞋在热水中浸泡一会,可以用日常方法把它刷洗一下,这样鞋子基本上就很干净无味了。

2、用醋清洗

把清洗完的鞋子,再用食醋或者醋精清洗一下。放几瓶盖食醋用刷子刷一刷,再用清水洗几回,这样处理过的鞋子晒干后就不会有任何异味了。

3、用小苏打清洗

如果没有醋,可以用食用的小苏打来清洗鞋子。在洗的时候用刷子蘸取一些直接混合水刷就能够把异味去掉,也可以先用日常洗护用品清洗完再用小苏打刷一下,都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4、用白酒去除异味

每天穿的拖鞋过一段日子就会脏了,而且会有臭味。当你发现鞋子有臭味的时候,就用度数为50度的白酒来处理。处理方法为往鞋子上喷酒,让鞋子全部被酒浸透。然后再放在阳光下晒干,干透了的拖鞋就没有臭味了。

5、用生石灰

如果发现每天穿的拖鞋有臭味了,可以用洗衣液先清洗一下。一般晚上就干了,晚上不穿的时候,把生石灰装在一个口袋里,放置在不穿的拖鞋上,第二天鞋子里就没有臭味了。放置一些干橘子皮,效果也是一样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