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麂皮绒面料怎么清洗 这些你清楚吗

2017/12/23 10:09:12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服饰网
天气冷了,你有没有穿麂皮绒材质的衣服呢?如果有,你知道这种材质要怎么清洗吗?它和一般的普通面料不同,当然要用特别的方式护理才不会出错,这些你都懂吗?

一到秋冬季节,麂皮绒材质的衣服和鞋子就广受大家的欢迎,这是因为麂皮绒保暖不透风的特质,严寒的天气,穿来十分保暖。麂皮绒结实耐磨,但是却不是很耐脏,因为它独特的材质也不方便放进洗衣机里面去洗,那么大家都是怎么清洗的呢?

首先,麂皮绒是不能用水来清洗的。它遇水后会变形、起褶皱,甚至皮质本身都会收缩,用水洗完就等于毁了一件衣服。所以当麂皮绒材质的表面沾上了污渍,我们可以使用干净的抹布将上面的污渍、油污等轻轻抹掉,然后用柔软的布轻轻的擦拭,之后再用柔软小刷子向着绒毛的方向轻柔的梳理。这样做一般小的污渍就会不见了。

如果污渍的面积比较大,就可以选用一种名叫四氯乙烯的化学制剂来清洗。具体做法是:将麂皮绒的衣服平铺开来,然后用刷子,蘸取四氯乙烯,用刷子向着绒毛相反的方向刷洗,动作要轻柔,脏的地方可以反复多刷几遍。全部刷完之后再用干净的毛巾把衣服表面残留的脏污液体全部吸干。

如果还没有感到满意,可以再使用专门的清洗剂进行二次清洗,洗完之后置于阴凉通风的地方晒干就可以了。同样的道理,麂皮绒材质的鞋子也不可以用水洗,如果像一般的鞋子那样刷洗,会对鞋子造成严重的伤害。当我们的麂皮绒鞋子有脏污的时候应该要这样来清理。

首先用麂皮专用的刷子轻轻的刷去鞋表面的灰尘,然后再写表面喷上一层鸡皮专用的清洁剂,用毛巾仔细擦拭脏污的地方。擦完之后,再用刷子轻轻地梳理绒毛,有需要补色的地方,用麂皮粉喷剂进行补色就可以了。

麂皮绒好看又结实,但是护理起来比较麻烦,要仔细对待才能保证麂皮绒皮面的美观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