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银戒指掉色是什么原因 如何正确保养

2017/12/26 9:47:12 作者:YUd2-shi… 来源:伊秀服饰网
银戒指为什么会掉色?其实银饰掉色是因为银饰表面发黑,当银遇到空气中的硫发生化学反应产生硫化物,硫化物会慢慢变黑,造成掉色的假象。正确的保养方法就是避免接触硫。

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佩戴银饰,银戒指、银项链或者银手镯,不仅仅是因为银饰价格亲民,更因为这些银饰造型简洁漂亮,深受人们的喜爱。但是长时间佩戴之后会出现很多的问题,例如有些银戒指会掉色,那么银戒指怎么会出现掉色的情况呢?是不是买的是假的银戒指呢?

其实人们所谓的银戒指掉色并不是真正的掉色,这其实是银戒指发黑了,失去了原来的光泽。那么银戒指为什么会出现发黑的情况呢?是银戒指上粘上了不易清洗的东西吗?答案:当然不是了。银戒指发黑的原因是银的化学性质较为活泼,空气当中的硫和银发生化学反应,产生硫化物。而这些硫化物随着时间慢慢变黑,先是从小斑点变成一小片的黑色。

而且人体在流汗的时候,汗液里面有酸性物质,这些酸性物质会使硫化物变成黑色的速度加快。如果你的银戒指已经“掉色”了,可以用酒精小心的擦拭,擦过之后就会恢复其原来的光泽。有些银戒指造型工艺复杂,自己用酒精擦拭不能全部清洗到,这时候就需要交给银饰店的专业人士去清洗。

我们在洗澡、洗碗、洗衣服的时候尽量摘下银戒指,或者避免接触温泉、海水。避免银戒指接触硫,可以在银戒指表面涂上保护的油,形成保护膜。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定期擦拭银饰,在存放的时候,尽量放到锡箔纸内密封保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