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松石怎么盘好看 简单技巧教会你

2017/12/27 9:27: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绿松石是一种比较脆弱的宝石,需要颇费一番心思去保养。但是要相信自己的辛苦是值得的,因为盘出来的绿松石成品真的美到哭,接下来就教大家一些盘完方法。

绿松石作为大自然的天然宝石,不仅外形美观,而且具有保健身体的效果。关于绿松石的传说有很多,女娲补天里面就有绿松石,据说和氏璧也是绿松石做的,由此可见,绿松石的历史是很悠久的。现在绿松石在我们的生活中是非常常见了,价钱也更加亲民,因此大家都喜欢购买。

很多文玩的人士也喜欢绿松石,因为它的色泽很容易改变。初学者如果不知道怎样盘玩,很容易就会盘坏,这个现象是很常见的。因为盘玩绿松石的时候,都是用手玩的,没有经验很容易会出现不好情况,因此我们需要掌握一些技巧,这样才可以盘出漂亮的绿松石。

第一步,这个时期是需要耐心,因为刚开始盘的时候是很难看到改变的,有些绿松石表面还有白点,颜色也均衡。这时很多人会缺乏耐心,会半途放弃,这个是不对的,只要我们再坚持一段时间,当绿松石吸收足够的油脂之后,颜色就会变得很温润了。

第二步,经过上面的耐心盘玩之后,就到包浆这一步了,每天都要固定时间来盘玩绿松石,这样它可以更加充分吸收我们手上的油脂,绿松石在这些油脂的滋润下,光泽度更加漂亮,白点和色泽不均匀的情况也没有了。如果你盘玩的绿松石色泽变黄,说明你身上的油脂有问题,要小心这是健康出现状况的症状。

第三步,就到了挂瓷,这时候绿松石的表面摸起来像瓷器一样有质感,非常细腻,看起来发亮。

第四步,玉化,这时候已经是盘玩的至高境界了,绿松石变得有翠玉的质地,在光线的照射下会呈现半透明的光泽。看着就很有成就感。

喜欢文玩的朋友要记住,玩绿松石需要耐心和坚持,这样才可以得到漂亮的玉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