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玛瑙的鉴别技巧 认准这三个细节错不了

2017/12/27 9:21:12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服饰网
黑玛瑙被誉为佛教的七宝之一,对于信仰佛教的人来说,多数会喜欢佩戴它来起到趋吉避凶的作用。但大部分人都不知道,其实佩戴黑玛瑙对于人体还有这两大好处。

大多数信仰佛学的人,都会贴身佩戴一些趋吉避凶的饰品,来让自己更加安心。而黑玛瑙就是其中佩戴率较高的宝石,一般佛教徒都认为它具有特别强的僻邪的效果,只要佩戴其制成的手串或是项链,就能获得这种庇护的效果。然而很多人都不知道,除了单纯的信仰之外,佩戴黑玛瑙对于我们的身体还有这两大益处。

首先,黑玛瑙有稳定情绪,镇定心神的功效。时常佩戴在身上,可以让我们的情绪得到有效舒缓,减轻身体对于外界压力所造成的紧张感。且长期佩戴黑玛瑙者,会慢慢变得情绪稳定,性格温和。

其次,黑玛瑙还有延年益寿之效。黑玛瑙散发的磁场,能有效清除人体内的污浊之气,有助身体毒素的排出,延缓身体机能衰老。因此,黑玛瑙也一直被大家称之为“长寿之石”。

虽然黑玛瑙的价格并不算昂贵,但若是买到仿品的话,对身体就起不到任何有益的作用。所以我们在购买黑玛瑙时,还是要注意从以下几个细节进行鉴别。

1.观察表面的色泽。黑玛瑙是天然玛瑙进过高温而形成的,色彩相当稳定,而仿品的黑玛瑙则是染色制成。用毛巾使劲擦拭,若是仿品,毛巾上会沾染到黑色,而若是真正的黑玛瑙则不会。

2.感受黑玛瑙的温度。黑玛瑙的温度偏凉,可用双手包住它反复搓揉,若是手心已经发热了,而它依然偏凉的话,则为真品。

另外,一般玛瑙放在手心都会有沉甸甸的感觉,黑玛瑙也不例外。进行鉴别时,此特性也可以作为参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