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判别起球的面料  那些你不知道的小技巧

2018/1/9 7:57:12 作者:YUd1-luo… 来源:伊秀服饰网
想必大家都不喜欢起球的面料,不仅显得劣质,而且大量的毛球还会影响美观,处理起来也麻烦,毛球除多了,衣服就更薄了。那市面上主要的起球面料有哪些呢?

不管是什么布料的衣服,其实穿的时间久了,衣服都会起毛球。不仅是衣服,各种布制的产品都会存在这个问题。但其实这些毛球是不影响我们的穿着和使用的,只不过有很多人都认为衣服上起球,会影响美观罢了。

无论你买的衣服的布料是不是很滑,穿了一段时间之后,因为经常摩擦,它就会在布料上形成一点点小毛绒,久而久之,这些小毛绒逐渐多起来之后,就会黏在一团,形成一个个小毛球。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衣服上会起球的原因。

那么,什么布料的衣服才不会起球呢?小编帮大家总结了一下有2种布料。有些布料是弹性比较差的布料,不要觉得弹性差就是布料不好,其实它不容易起球。也不是说不起球,所有的衣服都会起球,但是它可以让你从视觉上觉得不会起球。

还有一种布料也不容易起球,它就是纱。大家都知道纱这种布料它很薄,也很容易勾丝。但正是因为它薄,还有它很特别的制成方式,所以才不容易起球。布料的纺织而成的方法和它不同的结构,都是它容不容易起毛球的决定作用。

同样,布料起球虽然有它自身的一定因素,但是后期的使用方法也是造成布料是否起球的一个重要因素。一般来说,最简单直接的保护衣服的方法就是尽量避免摩擦,但是衣服既然是穿的,那肯定避免不了摩擦了。还有,洗衣服用手洗不会这么容易起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