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戒指的戴法和意义你知道吗      三秒教你掌握

2018/1/9 8:57:12 作者:U2-hetin… 来源:伊秀服饰网
自古以来很多人都会通过戴戒指来增添自己的美或是与众不同的地方,但是你知道不同手指上戒指的不同戴法和意义吗?事实上戒指是不能乱戴的,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虽然戴戒指的人很多,但大家却很少知道戒指的起源。相传在古代,它并不是作为装饰物,而是后宫妃嫔是否能接近皇帝的标志。后来以它套在妇女指间告诫妇女不可从政,便有了“戒指”的由来。随着时代变迁它又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款式和做工,世界各地开始兴起了一股争戴钻石戒指的热潮。到了今天它仍深受不少女性的热爱。

戒指除了装饰作用还存在着其他含义。比如一提及戒指大家就会想起无名指,这是因为不管是在国外还是国内,人们结婚时都会在无名指戴上一枚戒指以示自己已经告别单身。如果是夫妻都戴着戒指还表示他们之间的关系。但是每个人都有10个手指,其他的手指戴上又是什么意思呢?

一般来说,当戒指戴在大拇指上表示这个人很有权力或追求或是高贵的地位。这就是我们经常在古装电视剧里看到的皇室男士戴着扳指的原因;当戒指戴在左手食指表示此人是已经脱离单身但并没有结婚的群体,右手表示没有谈恋爱的单身人士。戒指戴在食指上还彰显此人个性要强固执。

当戒指戴在中指上表示均已告别单身,但是左手表示已经订婚,而右手只是处于恋爱中。对于无名指,结婚那天新娘新郎就会互戴一枚戒指,它表示新婚;右手的含义是正处于热恋阶段。最后就是我们的小指啦。左手小指表示只恋爱不结婚;右手表示不恋爱也不结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