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衣服起球原因是什么  要怎么避免

2018/1/21 11:17:13 作者:YUd1-zha… 来源:伊秀服饰网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遇到衣服起球的烦恼。很多面料的衣服在我们穿一段时间后,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起球,影响了衣服的美观。那么,衣服为什么会起球呢?

很多人可能都有过这样的烦恼,刚买的衣服还没穿过几次就起球了,看起来非常的难看,而且显得衣服很廉价,穿在身上没有质感。那么衣服是为什么会起球呢?又有哪些方法可以避免。

不知道大家发现了没有,起球的衣服大多数都是毛衣或者是棉料的衣服。尤其是毛衣,里面含有羊毛纤维,在穿的时候会产生摩擦,而这些摩擦机会让衣服的纤维纠缠在一起,然后就有了我们看见的球球。

尤其是很多的羊毛衫和大衣都是非常的容易起球的,有些人可能认为价格高的衣服质量好一点,应该不会起球 ,其实并不是,因为所有的衣服里面几乎都含有纤维,而在穿着的时候有没有办法避免摩擦,所以起球几乎没有办法避免了,不过是多少和时间长短的问题。尤其是一些含绒量比较高的衣服,如果使用洗衣机来清洗的话,摩擦就更加的多了。

想要避免衣服起球,在穿的时候就要注意一些,尽量的减少摩擦。如果已经起球了也没有关系,可以使用一些去毛球的工具来解决,比较简单的就是胶卷,可以使用大一点的胶卷粘在衣服上面有毛球的地方,然后把毛球给粘下来,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或者也可以用去毛球的机器来去除。

不过如果想要彻底的去除毛球,还是要从根源上面保护好衣服,减少摩擦,尽量不要在衣服里面放一些硬物。因为如果经常性的去毛球的话,其实对衣服的伤害也是比较大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