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起球的面料造成困扰 注意这几方面才能正确选择

2018/1/16 9:01:12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服饰网
当我们新买了一件美美的衣服的时候,总是担心它会不会因起球而影响美观,然而很多新衣服就是那么不争气,刚穿几天就起了一身的毛球,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来源:图虫作者:57437628450082643

每到冬季,人们就免不了要穿毛衣啊羊毛衫之类的,这类衣物十分保暖,但是却十分爱起球。本来是一件看起来很高档的衣服,但一旦起了球就显得十分掉价,又很显旧,因此谁都不喜欢爱起球的衣物。然而很多人并不知道衣物为什么会起球,更不知道要怎么做才能避免它们起球。

很多衣物面料会起球,这种事情无法彻底避免,因为面料在纤维的拉伸中遭到损坏,这部分面料并不会掉落,而是一边卷曲纠缠到一起,一边用静电的方式吸附外来粒子,于是如滚雪球一般,这个部分变得越来越大,形成了我们讨厌的毛球。羊毛、化纤类的面料特别爱起球,如果讨厌衣物起球的话,就要避免购买这些材质的衣服,转而选择一些不易起球的材料。

面料的纺织工艺也直接影响了衣物起球的可能性。如果在制作时织物结构不够紧实、表面不够平整或者纱线的捻度过低,制作出来的面料就格外容易起球,简而言之,制作工艺不够好、质量差的衣服会更容易起球。因此在选择衣物的时候,尽量选择信得过的品牌和商家。有些衣物虽然便宜但制作工艺太差,穿几次就满身毛球,没有办法再穿了,其实很不划算。

同样一件衣服,可能有的人穿不怎么起球,而有的人穿则起了很多球,这就很有可能是因为日常生活中的摩擦造成的。一件衣服通常袖口、领口等地方毛球密集,这就是不小心摩擦到的结果,衣服的这一部分在穿着和生活中常被身体和物品摩擦,从而满是毛球。如果买了容易起球的衣服,那么在穿着时就要小心一点,尽量减少摩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