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银器是否遇粉底变黑 还是说明里面重金属超标

2018/1/27 13:15:12 作者:M8-liuju… 来源:伊秀服饰网
近来很多女性都用自己的银饰品去检验自己的化妆品中是否含有重金属成分,下面就为大家解答这样的做法是否正确,古代用银针测试毒性是否具有科学依据?

爱美是女性的天性,现在许多的女生从小就开始接触化妆品,化妆品能够遮挡自己的瑕疵,让自己漂亮的地方更加引人注目。不过现在许多的黑心商家利用女x.a美心理,在化妆品中添加了过量重金属成分,危害了妇女的健康。

最近就有不少女性,说她们发现用银器可以使粉底变黑。这个事件引起了不少人的高度关注,他们认为或许粉底里面有重金属物质或则毒物,才会使银器变黑,想必你的心里已经产生了疑惑。下面就为大家揭晓银器变黑的秘密。

银是化学性质比较稳定的一种物质。我们经常在古装电视剧上看到古代人用银器去试探某些物质是否具有毒性。这种说法是不科学的。因为古代的毒药大多都是三氧化二砷,里面会有大量的硫化物,这些硫化物会和银反应生成黑色的物质,并不是里面的毒物与之反应。

所以用银器使粉底变黑不是试探粉底是否有重金属的方法,如果真的想知道自己的粉底里面是否蕴含着重金属,可以用专门的光谱仪器,来测试里面物质的含量,这样会更加的靠谱,更加的科学。让女性用的更加放心,更加安心。

虽然在许多化妆品中能够检测出汞等重金属含量,但是都是非常的低,符合国家规定的标准,另外建议在女性朋友购买时,也应该注重选择品牌,还有化妆品的真伪,弄清楚自己对哪种物质过敏,查清此种化妆品中是否含有这种物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