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研究手镯的含义 分析其代表的意义

2018/1/28 14:19:12 作者:U7-lihen… 来源:伊秀服饰网
手镯是戴在手腕上的环形装饰品,一般由金、银、玉等材料制作而成的。它有两种主要的形状,一种是封闭式的圆环,另一种是有一个缺口调节松紧或者由块状组成。

手镯是一种很代表着身份的首饰。由于其原材料的珍贵性,在经济并不发达的时候,手镯是富贵的有钱人家才能佩戴得起的东西。虽然今天经济条件好了,但是手镯也不是谁都能戴得起的。

而且,手镯本身的重量是比较大的,平时戴着不大方便,一般手镯只有在比较隆重的场合才会戴上。例如婚礼、寿宴等,金手镯代表着富贵吉祥,证明了它所佩戴的主人身份显赫,家里要么很有权势,要么家财万贯。新娘在婚礼当天戴的金手镯越多,说明她的嫁妆越丰厚,她娘家也越有实力。

银手镯代表着一种平安健康的恬淡生活。它虽然次于金手镯,但是气质优雅逸致,没有金手镯看起来那么俗气,有一种超然了人间烟尘味的清高。

佩戴银手镯的一般是长者或者婴孩,银手镯质量没有那么重,而且款式也比较细致,看起来玲珑剔透。老人佩戴银手镯可以祈求健康长寿,生活安稳,子孙有福。小孩戴着银手镯,能够保佑她们健康成长,在未来的生活中一切都能顺随心意,减少要面对的灾祸。

玉手镯多为已婚妇女佩戴,常言佩戴玉手镯能够延年益寿,挡住祸难,为生活带来好的运气。其实,这个说法是要因人而异的。对于能够适应玉器的人来说,确实可以带来好的运势,为生活增添光彩。但是佩戴的人不能控制住玉器本身所具有的的阴气,则容易为生活招致祸患,使得人生不如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