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起球的面料有什么 这三种你要知道

2018/1/29 10:07:12 作者:U7-laihu… 来源:伊秀服饰网
冬天来了,气温也降低了,于是围巾就慢慢开始出现在大家的视线里了。很多人会选择针织类衣服来作为防寒预暖的的服装搭配,但是起球和容易掉毛也成为了一个小麻烦。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当我们买衣服的时候总要考虑到衣服的质量问题,其中一条就是这些衣服会不会起球。起球的衣服虽然还可以穿,但会影响整体的美感,所以关注衣料是否会起球还是值得的。那,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哪些衣服面料是比较容易起球的,以下为大家介绍这些比较易起球的面料,以后在选择衣服的时候就能有个参考了。

容易起球面料第一种,针织类面料。平时我们穿针织类毛衣的时候就能清楚地看到,这类衣服很容易起球,起球后的样子也不好看。有人说这是因为质量不好,确实有这个原因,但是这类质量较好的面料,长时间下来也会造成起球。这种面料,没有那么致密,空隙比较大,所以比较容易摩擦后起毛。所以平时穿着要注意袖口领口等地方。

第二类,羊毛类。羊毛衫真的很暖,但也容易起毛,羊毛衫起球以后,其实挂在衣服上很显眼,也显得衣服的档次降低了。羊毛衫起球了,可以用粘毛刷把球去掉。

第三种,混纺面料。混纺面料会起球的原因在玩混纺中,例如涤棉面料。一般来说涤与棉配比不合理,我们长时间穿着以后,衣服就就相对容易起球。此外,我们常用来制作毛衣的腈纶面料的生活中就可以看到了。

当然,会起球的面料比较多,一般混纺的面料比较容易起球,用来制作毛衣的面料也是较为容易起毛,另外,其实纯棉面料是不那么容易起球的。所以,当自己选择衣服的时候可以细心地看看面料是什么,对于衣服使用的的感受也比较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