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起球的原因 专业人士为您解答并解决

2018/2/6 16:45:12 作者:YUd2-wuc… 来源:伊秀服饰网
衣服穿着穿着就起球了,怎么办呢?衣服起球不仅影响了整件衣服的外观,而且穿着也会不舒适的。本文中详细的介绍了几种如何去除衣物上的毛球,简单快捷,值得一看哦!

衣服起球怎么办呢?请看下文的巧妙方法。

第一:可以买些透明胶然后往起球的部分粘,透明胶尽量选择那些比较宽并且有粘性的。

第二:在市场上有专业去除衣服起球的工具,买那个更加方便快捷哦。

如何防止衣服不起球呢?

绒线制品都是会起球的。绒线的织物在使用与穿着的过程中,经过摩擦之后,衣物的表面上就会有短小的纤维缠成球型,从而影响到了衣服的外观。

起球的原因主要是与性能、原料、染织工艺、纺纱、编织的结构、穿着的方式有关系。专家建议消费者们可以参照以下做法:

第一:采用羊绒型的线、天丝系列的绒线、丝光绒线等编织的时候可以适当增加编结的密度,尽量少些编织花型的结构。

第二:在穿着的时候,毛衣里面与外面的服装可以选择光滑型的。

第三:对于所穿的衣物要勤洗,一般到了两至三年的时候要重新去编结一次,在洗衣服的时候尽量用中性的洗涤剂或者皂粉,水温要控制在五十摄氏度以下,洗完之后不搓拧,平摊开然后晾干即可。

第四:如果有特殊需要抗起球,可以购买一些混纺与粗长的羊毛纺织的纯毛绒线。

在洗涤时防止毛衣起球的方法:

第一:洗毛衣的时候把毛衣翻过来,由里朝外,尽量减少毛衣的表面摩擦,这样就可以有效的防止毛衣会起球了。

第二:用平时的洗发剂来洗毛衣,可以让毛衣更加柔顺与自然。

去除毛球的专业工具:

我们可以倒市场上购买专业去除起球的工具,它可以有效的把那些影响外观的毛球去除掉。而且它使用的方式也简单,又不会伤害到面料。去除毛球的工具与毛衣的厚度是有关系的,一般分为三个档次:低、中、高。平时只要给它充好电就可以拿出来用了,还会有储屑盒的装置呢,非常方便、卫生。

还有一种是比较大型的旋转式内刀头,它的锋利度非常高,同时有吸附毛屑功能,在使用中不会导致毛屑到处乱飞。只需要充电,不需要电池。

羊绒衫的保养需要注意下列几个要点:

在穿着羊制品的时候,需要注意保持它的清洁。在穿着羊绒的内衣时应常常轻轻的拍打,去除灰尘,如果是羊绒制作的外套可以使用软毛型静电的刷子顺毛头的方向慢慢的刷一下就可以了,另外要注意,要是羊绒制作的衣服不小心沾上了污渍一定要及时的清洗。

当不需要再穿羊绒制作的衣物想储存起来的时候,要提前清洗、熨烫、晾干然后再保存起来。这么做是为了能减少霉菌的活动条件与范围。羊绒制品的内衣存放的时候先折叠好然后要用塑料袋装好,然后平放在衣柜中就可以了,外套套个塑料袋在衣柜中挂着即可。

在存放的过程中注意衣物避光,以免褪色,经常拍打灰尘、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千万不能暴晒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