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衣服的毛领可以手洗吗 你不知道的清洁小妙招

2018/2/6 14:43:12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服饰网
很多女生都喜欢穿着带毛领的衣物,既好看,又保暖。然而多数人也会担心,毛领脏了后,该如何清洗才正确?其实,毛领正确的清洁方式,应该分为三种不同的情况。

每到寒冷的冬季,大街上就会随处可见各种毛领的衣物,这也成为了冬日里很独特的风景。各种不同款式和材质的毛领,不仅穿起来感觉更加保暖,还会让衣服显得更有品质。

然而经常穿着毛领衣物的女生,可能也都有个共同的烦恼,那就是毛领的清洗问题。虽然大部分衣物的毛领都是可以拆洗的,但毛领到底应该单独手洗?还是和衣物一起洗呢?其实,正确的毛领清洗方式,应该是分以下三种情况来进行。

一、灰尘清洁

毛领极易沾附灰尘,外出一天,虽然衣物上看不出痕迹,但事实上毛领上已经积累了不少固体灰尘,若不及时清理,就会影响毛领的柔软度。所以对于穿着超过一天的毛领,我们应该及时用毛领刷,细细刷几遍,除去里面附着的灰尘。

二、汗渍清洁

毛领贴着我们的脖子,表面难免会粘染到人体的油脂和汗渍,这可能会让毛领结块。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可以用一块纯棉的湿毛巾,顺着毛领进行擦拭,然后再用一块干毛巾擦干,就可以继续穿着了。

三、常规清洗

对于已经彻底脏了,需要进行水洗的毛领,就只能先取下进行单独手洗了。洗的时候要用常温水轻轻搓洗,并加入少量的衣物柔顺剂进行充分漂洗,洗净之后正常晾干就可以了。

当然,每次手洗毛领都导致不同程度的掉毛,这是不可避免的。所以一般情况下,如果毛领的穿着时间不超过3天,尽量选择前两种方式进行清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