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表带怎么拆 这些小妙招统统教给你

2018/2/7 11:47:12 作者:U7-chenx… 来源:伊秀服饰网
网购固然方便,但是买回来的东西常常不合我们心意。就拿手表来说吧,网上买的手表,表带常常偏长,需要我们拆下来调整长度。此外,表带脏了,也需要我们将其拆下来擦拭。

来源:站酷作者:waewkid

网上买来的手表的表带经常会长一些,所以这需要我们将表带拆下来调整一下长度。此外,因为我们会时时刻刻将手表佩戴在手上,所以,时间久了之后,手腕上的汗水会沾附到表带上去,或者平时干事情的时候,总会不小心弄脏表带。这时需要我们将拆下来,清理一下,不然的话,表带会黏乎乎的,让人感觉非常不舒服。

那具体要怎么拆表带呢?

手表的表带质地多为皮质类表带和钢制类表带,还有就是硅胶类的表带。皮质表带和硅胶表带的材质虽然不同,但是将它们拆下来的方法却是大同小异的。

皮质表带和硅胶表带与表盘旁边的表耳是用连接件将它们连接起来的,这连接件是一根细小的长轴,而且它的两头是可以伸缩的。我们可以用小铁丝或者其他细长的物件,用力戳连接件,这连接件是可以伸缩的,只要用力往里压,不出一会儿,这连接件就可以被取下来。这样表带就可以拆下来了。

来源:站酷作者:waewkid

需要注意的是,压的时候还是要把握好力气,避免不小心损毁了表带。

钢制表带拆下来的方法则有些不同,拆钢表带有专门的工具,叫拆带器,用它来拆表带方便很多。只要把表带放到这个工具上面,表带标有箭头的那边朝上,把表带标有箭头的位置移到拆带器中央,转动旋钮,让拆带器将带节中的连接件顶出来,这样就可以将表带拆下来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