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衣起球怎么办 两个工具帮你高效去球

2018/2/7 12:13:12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服饰网
毛衣起球,几乎是大家都会遇到的问题,不管是什么材质的毛衣,穿着一段时间后都可能出现起球。而遇到这种问题时,我们应该如何解决呢?下面这两个小妙招,你一定用得上。

来源:站酷作者:Rohappy

每年的冬季,毛衣都会成为大家的必备品,男女老少都会穿上它来让自己更保暖。而毛衣穿着一段时间后,就会遇到起球的现象,这几乎是人人都曾遭遇过的烦恼。无论是什么面料制成的毛衣,都会由于我们穿着时与外界的不断摩擦,而让表层的细毛开始打结,慢慢形成一个个让人讨厌的毛球。

而毛衣出现起球时,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如何去除毛球。下面这两种去毛球的办法,就能让你快速告别这个烦恼。

一、使用剃毛刀去球

家里如果有剃毛刀,或是男士用的手动剃须刀,用它们来剃除毛衣表面的毛球再合适不过。使用的时候记得一定要先把毛衣摆放平整,然后让刀片轻轻贴着毛衣朝一个方向刮,刮完后该区域的毛球就会被剔除得干干净净了。操作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而小心,以免刀片刮伤毛衣,就得不偿失了。

二、使用毛球修剪器去球

现在很多超市和便利店都能买到这种去毛球专用的工具,使用非常便捷,到了冬季大家很有必要给自己和家人备一个。使用的时候只需将其打开,对着毛衣起球的位置滑动一遍,毛球就被修剪干净了,而且完全不用担心会对毛衣造成损伤。

另外,我们平时在进行毛衣清洗的时候,可以加入一些衣物防静电洗涤剂,这样洗出的毛衣,表面的细毛会比较顺滑,可以有效减小毛衣被摩擦起球的几率。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