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银戒指变黑了要怎么洗干净 小妙招这里有

2018/2/10 10:01:12 作者:YUd2-wuc… 来源:伊秀服饰网
银戒指,不仅有经济价值,还能杀菌呢,而且对人体也是非常有好处的,银戒指能够定心神、安五脏、除邪气等,它还能迅速散发出血管中的热量。在古代,银器可作为验毒的工具。

银是种比较活跃的一种金属,与空气里的硫很容易起到化学反应,然后就会导致银器发黑了。所以在佩戴的时候尽量不与空气接触,也不适合在化学气体比较浓的环境下佩带,当接触到硫磺成分的香皂时要立刻揩干。

银本身就有个特性,就是比较软,特别容易被划伤,因此银不适合有非常精细的工艺要求。

另外,要注意银和金是不能一起佩带的,不然也会使银变黄。当然,不管是电镀了的银还是没有电镀过的银,时间久之后也会慢慢的变色的。所以喜欢银器的朋友们要学会如何保养银器哦!延长它的光亮时间并让变色的银器恢复光亮。

如果是原色的银,并且表面是抛光的,那么就简单了,只需要用擦银器的布来擦拭一下就好了;如果是表面没有抛光而且还有缝隙的,就需要使用洗银水来进行清洗;表面电镀过的银需要用软布来擦拭,而且要注意避免触碰到含有化学性的物品,如皂液、洗涤剂、香水等等,因为电镀的层面是比较薄的,粗布与化学系的物品损伤到就会对银表面的光亮有影响了。

不管是什么材质制作的饰品,我们在洗澡前都需要先把它取下放在干燥的环境下。尤其是纯银,它特别容易变颜色。

银戒指或者其他的银饰品的保养方式如下:

第一:先在中药店或者药局买包明矾。

第二:将所佩戴的银饰以(水10:明矾1)的比例与沸水煮过。

第三:再把银饰拿出放入冷水中用软刷沾点牙膏来清洗。

第四:清洗完毕之后,用吹风筒吹干,用麂皮擦拭一下就可以了。

如果是没有电镀过的银,可以放入白醋里浸泡够四十八个小时就可以把黑色的氧化层去除一点了,接着用水冲洗干净,然后用刷子沾点牙膏刷下银饰就能把黑色的氧化层完全去除了。

佩带银饰品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1. 在佩带银饰品之前,可以涂上一层没有颜色的指甲油,这样就能确保它的表面持久光泽了。

2. 银饰品尽量避免在温泉与海水的地区佩带,不然会导致它的表面上产生一些变化。

3. 在化妆的过程中,也请尽量避免银饰品与化妆品、香水接触。

4. 在佩带银饰品的过程中,请尽量避免有其他的化学物质与银饰品接触,避免发生一些化学反应。

5. 每次在佩带完之后可以使用面纸轻轻的擦拭一下表面。把水分与污垢清除。之后放入密封袋中,避免银饰品与空气接触后会变色。

很多人都有使用洗银水的经验,方便快捷,直接放入洗银水里不用多久拿上来后就变亮闪闪的了。但也有很多不好的经验导致银饰品无法使用直接报废了,不仅花了冤枉钱,而且有些饰品比较稀有非常难买到的就这么报废了,实在是可惜呢。如果是坚持需要使用洗银水,可以参照以下的正确做法:

第一:把银饰品放进洗银水的时间不能超过七秒钟。

第二:将银饰品拿起来的时候需要使用很多清水来冲洗干净。

第三:冲洗完毕之后用干布来擦干,或者迅速用吹风机把银饰品吹热,但要注意不要立刻用手去触摸哦,金属是会导热的呢。

第四:放到回温后,再将饰品戴着或者放入封口袋中即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