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工棉鞋的做法 简单几步给你一个温暖的冬天

2018/2/12 12:43:12 作者:U2-lixia… 来源:伊秀服饰网
北方的冬天总是冷的让人不敢出门,不过相比与南方的湿冷,至少北方人可以选择穿的厚厚的来抵抗寒冷的空气,今天就让小编教大家如何手工制作一双厚厚的棉鞋吧。

最近两年的冬天真的是越来越冷了,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小编总感觉每年的冬天都比上一年要冷的多,以前感觉穿起来嫌丑的棉衣棉裤也主动穿到了身上,更不用说厚厚的棉鞋了。

今年回家,妈妈就拿出了一双看起来就很暖和的棉鞋,不过这个鞋子看起来却没有市面上卖的那么精致好看呢,问了妈妈之后才知道这时她自己手工制作的棉鞋,怪不得穿上之后特别保暖,本来一到冬天就冻手冻脚的毛病都好了,因为这是妈妈亲手制作的鞋子,不仅用料真材实料,比市面上卖的要厚很多,更包含着一位母亲浓浓的爱啊。

今天就让小编教大家如何手工制作一双温暖的棉鞋吧。首先我们要准备好动手时需要用到的材料,事先买好的鞋底,毛线,毛线针,厚厚的棉布,针线,剪刀。准备好材料之后我们就可以开始制作了。

第一步我们要缝制鞋面,用自己准备好的毛线和毛线针打出一双好看的鞋面,可以打麻花纹,也可以打正反针,自己喜好什么样的花样就可以打什么样的,然后把打好的毛线面用针线缝到事先裁好的棉布上,棉布一定要选择厚一点的,这样穿起来才保暖。

鞋面做好之后,再用剪刀剪出一块大小合适的棉布缝到鞋底上,这样又为保暖做出来贡献,之后把鞋面缝到鞋底上,这样一双温暖的棉鞋就做好了,鞋子做好之后不仅可以自己穿,还可以送给自己的家人,相信他们一定会非常喜欢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