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翡翠和玉的区别在哪 3招教你轻松分辨

2018/3/27 7:17: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翡翠有着非常漂亮的翠绿色,经常佩戴可以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翡翠和玉有哪些区别可能很多朋友不太清楚,今天就教给大家几招非常好用的鉴别方法。下面一起来了解。

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里面,玉和翡翠都是很珍贵的,比钻石还要有收藏价值,虽然经常谈论玉和翡翠。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真正代表的是什么,不少人觉得它们是一样的,其实不是这样。下面来了解两者有什么不一样。

简而言之,玉是包括翡翠的,但并非所有的玉都是翡翠。玉包含的玉石种类很多,翡翠只是其中一种,玉石界有一个概念,把玉分为硬玉和软玉两种,翡翠是硬玉,其它的玉石归为软玉,这就是玉和翡翠理论上的区别。

如何从细节区分软玉和翡翠

1.外观

我们可以从外表来区分软玉和翡翠。这两种玉在结晶颗粒形状上有很大的不同,软玉的形态是白糖状颗粒,而翡翠的形态是柱状或纤维状。在灯光下观察,翡翠有一种独特的翠性,这个要有经验的人才看得出来。

2.光泽

软玉和翡翠的光泽是明显不一样的,我们可以把玉放在灯光下观察。软玉性质温润,光泽也是很温和的。翡翠有玻璃一样的通透性,光泽更耀眼,更冷艳。

3.价格不同

翡翠和软玉的价格区别很明显。可以说翡翠是非常昂贵的玉,软玉中和田玉价格高一些,而其他种类的玉价格则很低,但是翡翠也有低价的,主要看价格来决定,但是在同样质量的玉中,翡翠的价格比其它玉要高得多。

那么,玉好还是翡翠好呢?主要是看翡翠与什么玉比较。总的来说,翡翠比软玉好,但并非所有翡翠都是好的,有些质量差的翡翠价格比玛瑙还便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