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拖鞋臭味怎么去除 教你有效实用的小妙招

2018/3/30 7:01:12 作者:M61A-che… 来源:伊秀服饰网
人们都喜欢回到家里之后,就马上换上很舒服的拖鞋。经常在家里的人应该都知道,家里的拖鞋在穿久了之后,拖鞋上都会有种臭味,那么你知道该怎么去除这种臭味吗?

一、用热水泡拖鞋

想要去除掉拖鞋上面的异味,人们常用的方法,就是用热水来泡拖鞋。这种方法是比较简单的,只需要把拖鞋放在一个大的盆里,然后把刚烧开的水慢慢的倒进去就可以了。因为人们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换上拖鞋,而拖鞋可能会被很多的人穿过。如果不经常清洗的话,可能会导致拖鞋上携带了很多的病菌。用热水泡拖鞋大概泡半个小时,就能杀掉拖鞋上的病菌。

二、用白醋擦洗

白醋作用有很多,用来做拖鞋除臭剂也是绰绰有余的。这种方法其实也很简单,只需要白醋和水的配比量大概在1:3就可以,然后摇匀装在一个小喷壶里面,经常的轻轻喷在拖鞋里面就可以了。白醋比较容易挥发,然后再把鞋子放在太阳下或者阳台上容易通风的地方,这样就能顺带着白醋的味道,也能把拖鞋的臭味给带走了。之后就能感觉拖鞋上有阳光味道。

三、选择质地好的拖鞋

一个好的拖鞋,在使用几年之内是都没有异味的。如果你家的拖鞋在刚买不久,就感觉到有异味的话,那么极有可能是拖鞋的质地不好。所以选择一个质地好的拖鞋也很重要。特别是对于夏天而言,就更加要选择质量好一点的拖鞋。因为夏天人体很容易出汗,如果拖鞋的质量不好的话,就会很容易滋生细菌,产生脚臭。

当拖鞋有异味的时候,不妨可以试试这三种小妙招。这样才能彻底的摆脱异味和细菌的烦恼。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