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线拖鞋缩水了怎么办 两个办法帮你快速复原

2018/3/31 7:11:12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服饰网
毛线拖鞋是很多人都喜欢的家居鞋子,它穿起来不仅很柔软很舒适,而且还特别的透气。但毛线拖鞋洗后特别容易出现缩水的现象,遇到这个问题时,怎样才能有效解决呢?

很多在织毛线上有特长的朋友,都会织一些毛线拖鞋给家人穿,相比其他的拖鞋,毛线织的拖鞋穿起来不仅十分舒适,还特别透气,即使脚部容易出汗的人也可以毫无顾忌地穿着。但毛线拖鞋如果洗涤不当,很容易会出现洗后缩水的现象,缩水后的拖鞋会变得很难看,而且还会影响穿着。那么遇到这种情况时,我们该如何解决呢?

办法一、使用醋浸泡来让毛线复原。

醋酸能够让毛线变软变松,可以使缩水后变紧的毛线重新恢复蓬松,用来对付缩水后的毛线十分有效。使用的时候我们可以先倒一盆温水,放半碗醋进去搅拌均匀,然后把缩水的毛线拖鞋翻过来放进去,让其浸泡半个小时左右。之后按照正常清洗的方式把毛线拖鞋清洗干净,等到自然晾干后,上面的毛线就能基本恢复到原来的样子了。

办法二、使用衣物柔顺剂来让毛线复原。

如果担心醋酸的颜色会影响到毛线拖鞋的美观度,也可以选用衣服柔顺剂,它也有让毛线变软并恢复蓬松的作用。把衣物柔顺剂加适当水溶解,倒入喷瓶里,然后用这个溶液把毛线拖鞋彻底喷湿,并且每隔10分钟左右就反复进行喷洒。直到毛线摸起来开始变得松软,再进行清洗后就可以让毛线复原了。

所以说,只要大家掌握这两个小技巧,就算是缩水的毛线拖鞋,我们也可以让它快速恢复原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