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鞋带怎么系才正确   教给你几个小方法

2018/4/3 7:11:12 作者:YUd3-hey… 来源:伊秀服饰网
鞋带对于鞋子的好处多多,它可以将脚与鞋子牢牢固定,不易甩脱。还能起到不错的装饰作用,系鞋带的方法也有各种各样,那么你知道系鞋带的方法有哪些不一样的吗?

打开电脑,随便网上一搜,各种各样系鞋带的方法层出不穷,有的方法简单、有的方法比较复杂,但多数人的鞋带都是从前往后交叉穿孔,注意了,最后一孔如果是从里往外穿的话,鞋带就会很容易变松,但如果反过来由外往里穿的话,效果就会不一样。

如果对自己目前的鞋带还是不满意的,不妨跟着小编,结合网上比较热门的几个系鞋带的方法,来一起学习一下。

一、十字交叉法

鞋带头从底部平直穿入,然后从任意一侧的鞋孔的下面向上穿出,鞋带头交叉,按照上述方法,分别从另外两个鞋孔由下向上穿出,继续重复这一过程,直到把每个鞋孔都穿完,这一方法在大家生活中比较常见,也相对比较舒服,推荐一试。

二、上下系法

与十字交叉不同,将鞋带头从底部平直穿入之后,紧接着从每个鞋孔的上面向下穿出,鞋带头两侧交叉,并依序在第二对鞋孔从下而上穿出,继续从上面交叉插入第三对鞋孔,重复以上操作,直至鞋带从最后一对鞋孔的上面交叉穿出。这一方法可以说从装饰性和磨损度保证了鞋子的实用。

来源:站酷作者:fashionall

三、平直系法

这里说的是比较流行的平直系法。鞋带从底部自下而上穿入鞋子前端两个鞋孔,右侧鞋带一端自下而上穿出然后平直穿入第二排另一个鞋孔,接着将鞋带的两个头在左侧间隔一个鞋孔后穿出来。继续把鞋带两个头横着穿过,要求继续两两向上穿出,一直到一头从靠近腿部的鞋孔穿出。这种方法比较难,但也相对美观。

当然了,不论是以上哪种方法,鞋带系的好不好看,只要自己知道,至于穿的舒不舒服,也只有脚知道。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