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拖鞋穿久了臭怎么办   教你一些有用的小妙招

2018/4/7 7:01:12 作者:YUd1-hua… 来源:伊秀服饰网
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喜欢穿拖鞋,尤其是在家里的时候,可以说是拖鞋不离脚。但是,拖鞋与脚的接触时间久了,就会自然产生一种异味,我们该如何处理这些臭烘烘的拖鞋?

不同的材质的拖鞋,在穿久了以后都会有不同的味道,不论棉鞋还是塑料制拖鞋。那种难捱的味道让人尴尬,令人苦恼,着实地受不了。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呢?是把鞋子放在门外,那么让邻居觉得不舒服,就是很直接的事了,这样的话,邻里关系的和谐就要打很多折扣了。

那么放在屋里吧,你一样觉得烦恼了,因为这样的结果不仅会影响家里的生活环境,稍微不夸张的说呢,有的还会对身体有一些影响。

一、总说

以棉拖鞋为例,这些小妙招或许可以教会你避免受到臭鞋子的侵扰。其实,防臭的主要道具离不开一些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小用品。

二、分析

1.棉花上撒一些酒精,放到棉鞋里,搁置一晚上以后,第二天早上穿的时候,味道会有一些缓解。

2.我们知道樟脑丸可以有效去除味道,用纸将它包起来,放在鞋子里,靠着樟脑丸抑菌的功效,能够杀死鞋子内因潮湿带来的细菌繁殖,如此可以保持鞋子的干爽清洁,味道也就不经意去掉了。

3.生石粉不陌生吧,晚上睡觉的时候放进鞋内除湿也是不错的,放进袋子内的生石粉可以有效去除鞋臭

4.到市场上买一些具备防臭功能的防臭剂,在鞋子内轻轻喷洒,对鞋子的臭味也有化解。

5.生活中常见的盐或者小苏打,都是清洁臭味的好东西,用小袋子将其包好再放进鞋子。

6.还有就是茶叶,用纸巾包一点茶叶塞进棉鞋的内部,一段时间后,鞋子的臭味多少会少点,还有清洁、杀毒功效。

学会并用好这些技巧,我们的生活必将变得更美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