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皮鞋怎么清洗 教你几招马上搞定

2018/4/7 7:29:12 作者:YUd-guxi… 来源:伊秀服饰网
皮鞋是一种既有格调,穿起来又特别舒服的鞋类,所以受到了许多人的喜爱,但是皮鞋护理起来特别麻烦,如何才能够正确的清洗皮鞋,保护皮质?我们需要按照以下的步骤操作。

来源:未设置作者:Devin_Pavel

皮鞋是一种简单而且易穿的鞋类,不仅有各种各样的款式造型,而且还可以保护我们的双脚,穿着体验感很好。但是许多人同样被皮鞋的清洗问题所困扰着,它不像是简单的球鞋或者是帆布鞋那样,可以直接下到水里面清洗,特别是对于一些真皮的皮鞋来说,保养和清洗起来尤其麻烦。

那么皮鞋应该如何正确清洗呢?下面小编就来交给大家集中十分有效而且简单的方法,帮助我们的皮鞋重新焕发崭新的光彩。

来源:站酷作者:Versta

一、清理灰尘

如果将皮鞋长期放置在闲置的位置,那么过一段时间之后,皮鞋上面就会有许许多多的灰尘残留在上面,不管是皮鞋外部还是内部,这时候我们需要给皮鞋来一个从内到外的大清洁,使用软刷,将皮鞋外部的灰尘轻轻抹去,使用软抹布,将皮鞋内部的灰尘仔仔细细的打扫干净。

这个时候我们需要辅助以鞋撑,将鞋子内部的形状撑起来,使鞋子不至于在清洁的过程中变形,以达到更好的保护效果。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我们还可以准备一个吸尘器,将皮鞋表面以及内部的灰尘完完全全的吸掉,以起到除灰的效果。

来源:未设置作者:Eugene Partyzan

二、湿毛巾擦洗

灰尘清洁完毕之后,我们可以发现,原本灰蒙蒙的皮鞋变的更加干净了,但是这些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还需要使用沾湿过后的毛巾,仔仔细细的清洁皮鞋的各个部位,这时候需要我们注意的是,毛巾的湿度不能够太湿,否则会损坏皮质,而且擦拭的时候力度不能过大,否则就很容易会让皮鞋产生变形。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三、风干

在进行了第二步的操作之后,皮鞋的清洗过程大致就完成了,这个时候的皮鞋还是湿漉漉的,不能够直接穿,所以我们还需要将其放在通风干燥的阴凉处进行风干,千万要注意,不能够放在太阳底下直接暴晒,否则会使皮鞋产生裂皮的现象,后果不堪设想。

通常这个过程需要2到3天的时间,如果是夏天的话,空气里面的水分含量较多,皮鞋不易风干,所以可能还会需要一周到两周左右。

来源:未设置作者:Eugene Partyzan

四、上鞋油

在皮鞋已经风干之后,我们需要将皮鞋的外部上一层合适的鞋油,在现有的选择方面,质量当然是第一位的,不过较为合适的选择是去超市或者是曾经购买皮鞋的地方,选择适合皮鞋皮质的鞋油。因为不同的材质的皮鞋,所需要的滋润度与干燥度不同,因此所需要的鞋油是不一样的。

来源:未设置作者:dramalens

关于这一方面,我们可以去专门的皮具护理店寻求帮助,他们会给我们专业的解答。挑选到了适宜的鞋油之后,我们可以将其均匀的涂在鞋上面,用量不宜过多,涂上薄薄的一层便可。等到鞋油晒干之后,我们可以用橡胶的毛刷来涂抹一下皮鞋外层,这样的话鞋油的着色便会更加均匀。当做完这一步之后,皮鞋的整个清洗过程就算是大功告成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