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皮鞋发霉怎么处理  给你科普相关知识

2018/4/8 7:09:12 作者:YUd1-hua…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一般情况下,皮鞋是不能用水进行清洗的,因为这样会影响到皮鞋的质量与外观。但是由于长时间没有穿皮鞋导致其表面发霉时,对鞋子进行清洗还是非常必要的。那该如何清洗呢?

技巧真的很重要,而这根本上与我们掌握的知识又有很大关系。比如新的皮鞋在买回来以后,一定要做些基础的保养工作,比如涂防护油,并喷些防水雾。除此外,清洁油、鞋刷、布等东西要随时准备好以待不时之需。还有,鞋子也不用每天都擦。皮鞋在淋上水以后,也要尽快做些适当的处理,以免变形。

一、发霉原因

存储条件影响。皮鞋在穿过以后,应该放置在一些干燥有风的地方,以防止皮鞋自带的蛋白质等材料引起的霉菌繁殖,另外在储存的时候,也可以放一些干燥剂,起到除湿的作用。一些皮鞋要注意保养工作,擦过的皮鞋尽量阴干,不要放在被太阳直晒的地方,这会使得皮鞋有被暴晒产生裂纹的风险。

二、清洗方法

发了霉的皮鞋一定要及时做好处理,可以用热肥皂水做加工处理,比如不断的刷洗皮鞋表面,可以不同程度地改变发霉的皮鞋的现状,民间也有一些偏门的技巧,比如用绿豆芽的白杆部分进行搓洗,再用清水漂洗,也可以去除霉变。要特别注意,加注了漂白成分和酶成分的皂液尽量不要用。

三、其它

多补充一下,生活中还有一些常见的用品对皮鞋保养有很好的效果。比如香蕉皮、过期的牛奶、食用醋、旧丝袜、报纸和卫生纸等等,多掌握一些技巧,在以后皮鞋的修护过程中难免会用得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