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穿军大衣是怎样一种体验 这件怀旧衣物你是否还记得

2018/4/16 15:25:12 作者:YUr1-pan… 来源:伊秀服饰网
军大衣在当下已经是非常怀旧的物件了,但仍有许多年龄大的人对它念念不忘,是属于那一个时代的珍贵记忆,不仅可以在严寒环境下使人保持温暖,在当时令人显得时髦。

一、历史

在二十世纪下叶,许多国内的不发达地区中,当兵是为数不多的出路之一,军装在身也是许多小伙子的梦想,军大衣在那个时候开始流行了起来,穿在身上不仅时髦而且相当的保暖,直到上个世纪的九十年代,皮夹克和羽绒服的流行,军大衣也渐渐的变少了。现今的军大衣已不能多见,但仍是许多超过四十岁的人珍贵的回忆之一。

二、作用

我国北部的冬季非常的寒冷,但是军大衣却能使人保持温暖,又给人增添一分威武的气质。抗寒的服装对军队维持战斗水平非常重要,曾今资源匮乏,军大衣就成为了国人最喜爱的耐寒物品之一,出门后它是衣服,回家后能当被子用,火车上还能当成坐垫和睡袋。

在冰天雪地、寒气袭人的环境下,一身军大衣使得战士们像轻松一般屹立。

三、国外军大衣

在二战的影像资料里面,欧洲国家比如英国、法国、德国、苏联等,作战时身穿的服装都是过膝大衣,为战士们提供下身的防护,唯独美军的服装是短夹克,原因是当时的美军相对来说机械化高,摩托车行动比步行行军的次数也更多;

波兰军衣在整个欧洲地区都有美名,非常的帅气;法国的军大衣是全身的蓝色调,但是沾上泥土后就变得不那么好看了。

四、意义

解放军的军服非常的英俊勇武,军大衣是其中非常显眼的一个款式,它象征着我国军队的庄重与威严,象征着我军的顽强勇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